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最美抗疫人|抗击疫情中闪亮的“城管蓝”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晴晴)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过程中,有这样一群蓝色的身影,他们出现在街头,为的是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他们是防疫战中,坚守在一线的文成城管人。

  周崇: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

  “我是中队指挥员,同时也是一名战斗员,我要和我的兄弟们一起战斗。”周崇是一名十多年的老城管,疫情防控集结号吹响后,他作为大峃中队“领头羊”,迅速作出反应,连续坐镇指挥全队工作。大“疫”当前,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作为队长的他义无反顾,每次任务都亲自冲锋在前,在他的带领下,防疫工作开展及时有序。连日来,他和他的队员们不是在“战场”上就是在奔赴“战场”的路上:维护市容秩序、劝离人员聚集、查处占道售卖活禽、配合其他部门进行排查工作、进农贸市场巡查、宣传,入经营小店,为店主宣传防疫知识……辖区内的门店、农贸市场、超市处处有他们忙碌的身影。

  郭廷良:老骥伏枥一名老党员的执着

  文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峃口中队队长郭廷良是一名59岁的老党员、老城管,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已经连续一个多月吃住在单位,不管刮风下雨,这位老队长一直兢兢业业奋战在防疫第一线。老郭每天带领队员身先士卒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流动摊贩巡查、活禽宰杀监管、主要交通路口蹲点......老郭表示:“现在疫情形势很严峻,我作为党员就应当顶上去、冲在前,这也是践行我们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

  赵聪:和疫情赛跑一刻不停

  党员赵聪是巨屿镇综合执法中队队长,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毅然承担起全镇的护送隔离高危对象任务。为了及时将摸排出来的对象及时送到观察点,赵聪主动提出全天24小时在岗,直至今日已累计运送隔离对象70多人。赵聪身兼数职,除了运送隔离对象,还负责街道巡逻、应急处置等工作,他强忍对家中妻子和三岁的孩子的思念,从抗击疫情的第一天起,便再没有回过家。

  田宇:巡查员、快递员、暖心人

  田宇是西坑执法中队的一名协管员,在防疫抗疫期间,他在中队里的主要任务是每天围绕辖区各农贸市场、主要街道开展巡查检查,消除和预防违规贩卖活禽行为。由于政府工作人员紧缺,田宇被镇里抽调,成为一名采购员,每天往返县城与西坑,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不仅如此,他还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为西坑镇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送饭。但是在他眼里,他觉得站岗执勤的同事更辛苦,他说:“因为早餐店都关门,站岗执勤的同事只能吃泡面,甚至没有什么东西吃,只能饿着肚子执勤。我家就在西坑,可以做菜做饭,所以我就想给他们改善一下伙食。”在结束一天忙碌的工作后,晚上八点多回到家的田宇开始准备食材,第二天早上五点半起床做了热腾腾的包子送给了正在卡点执勤的队友。队友们收到包子后,纷纷表示能与田宇这么热心的哥们儿一起并肩作战,荣幸之至。

  刘通:离职不离心特殊时期重回岗位

  “虽然我已经离职了,但当我看到曾经的队友们身赴一线,不分昼夜地奋战,我决定重新加入队伍,和他们一起并肩作战!”珊溪中队的协管员刘通在2019年年底已经离职,但是当他看到珊溪中队全体成员奔赴一线,奋战在各条抗击疫情的战线上的时候,在家中的他再也坐不住,将家中年迈老人安顿好后毫不犹豫归队,与昔日战友并肩作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