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疫情不除,头发不留” 我县医护人员剃光头上“战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胡永相)近日,在文成县人民医院的隔离病区,直面病毒的两名医护人员换了造型,剃光了头发。为他们理发的“总监”,是他们的同事。

  头发是美的外在象征,即使是相对来说不修边幅的男同胞们,也大多不喜欢光头这样的发型。医生们剪掉头发、剪光头发,展现出的是面对疫情的精气神。防控疫情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没有头发的干扰,不用顾忌云鬓之乱,能提高工作效率,能做更多的事,能救更多的人。理完头发的肖金光医生告诉记者:“头发没有了还可以再长,把头发剃光能更好地进行防护和消毒隔离。”

  据感染科护士长夏晓静介绍,疫情期间,虽然采取了严格的防护措施,但若是不注意,毛发也可能沾染病毒而被忽视。而剪短头发不仅可以避免交叉感染,还能节约穿脱防护服时间。

  面对疫情,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心坚如磐石,头发可以剪,发型亦可乱。只要更多生命得到守护,身影尚逆行,无发又何妨?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