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最美抗疫人|王任:最不听话的“病人” 最前线的“先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2月12日上午,在玉壶镇民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玉壶镇副镇长王任和同事送走了最后一批的医学观察者。从原来住满16个人,到一个个减少,最后全部解除,压在王任肩膀上的重担似乎轻了很多。几乎吃住睡在这守护了半个多月的“革命根据地”的他,离开之前拍下了一张张整理好的房间照片,纪念这段艰辛而难忘的时光。

  之前因工作落下了腰痛、脚痛的老毛病,但为了尽快掌握玉壶镇疫情情况,从去年大年三十开始,王任就开始了陀螺似的忙碌。逐个打电话给镇干部和村干部,填报各类报表,确定隔离点,准备抗疫物资,走访湖北暴露史和接触史人员,耐心劝导做好他们的隔离工作;每天电话联系隔离点的隔离人员,了解她们每天的身体状况及其他生活基本需求;接听一些居家医学观察者的人员的来电,耐心地倾听和疏导他们隔离期间心中的苦闷;为积极配合隔离工作的隔离人员解除之时送鲜花、送祝福;每天要接上百个电话,深夜为卡点的同事送物资,为巡逻队员送口罩,送发热人员去医院……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这个自己都是“病人”的副镇长,用自己的耐心、诚心和责任心照顾着其他“病人”。带着腰伤、脚痛的他“一意孤行”,不顾医生一再提醒他要好好休息,不要劳累,按时吃药。

  在突发的疫情面前,他成了最不听话的“病人”,成了最前线的“先锋”,带着消毒人员和同事四处奔波,时刻想着他人的安危。看着他忍着疼痛奔波在一线,身边的同事心疼不止,但与时间赛跑的他,没有停下脚步,继续忙绿在基层一线抗“疫”前线。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