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抗击疫情 海归温州政协特约委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婧)“黎明前的曙光即将到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我们心连心一起防控疫情,击败病毒。”海归政协委员林培炼在微信朋友圈加油鼓劲。

  林培炼的身份不简单,既是温州百丈漈水力发电厂职工,也是美国摩根富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全美浙江总商会共同会长、美国旧金山温州商会会长,并连续3年被推选为温州市政协特约委员,在浙江侨界小有名气。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林培炼主动放弃赴美国加州和家人共度春节的机会,挺身而出,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

  随着疫情的逐步升级,文成县域实施出入管控,车辆限行、人员禁足,防疫物资十分紧缺,甚至出现“一罩难求”的情况,林培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意识到自己能够通过独有的人脉资源和渠道来帮助电厂职工和文成人民渡过难关。国内防疫物资肯定也紧缺,只能从国外想办法,他和妻子张冬芳迅速行动起来,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打向美国、欧洲、日本的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向他们发出求助函。

  “国难当头,我们义不容辞。”所有收到求助的朋友无一例外地拒绝接收采购款,并且第一时间将国外本地采购到的口罩、测温计、消毒液等物资发往国内。林培炼说起这件事的时候总是热泪盈眶:“在国家和民族遇到危险的时候,中华儿女无论身处何地,总是挺身而出,众志成城。”在他和众多当地华人华侨的共同努力下,为切实解决防疫物资的供需矛盾作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

  作为所属社区的骨干力量,林培炼第一时间向林店尾村社区书记陈德荣递交请战书,义务参加志愿者活动,在社区卡口点日夜值守,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隔离。别人排班8小时,他排班12小时,大家说“你这样身体会吃不消的”,他微笑地答道:我平时有健身,身体壮,没问题。通过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倾力付出,该社区无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的阻断疫情扩散蔓延。

  据悉,林培炼伉俪正在积极组织美国商会华侨华人为抗击疫情捐资捐款,大家纷纷响应,慷慨解囊,正陆续通过“绿色通道”紧急驰援浙江杭州温州等地。

  疫情仍在肆虐,林培炼像无数无私奉献的一线工作者一样、一直“逆行”在抗疫大道上。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