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应对疫情抓生产 南田镇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戴文倩)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也是恢复经济生产的起步期。南田镇在保持防控劲头不松懈的同时,提前谋划和部署,努力为复产复工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抢占发展先机。

  不误农时,助力农业春耕备耕

  2月,正是梨树拉枝的时候。拉枝是个重要活,做好了花芽分化得多,光照好了,梨树的产量才能上来。南田镇十源社区500余亩的雪梨基地里,村民们自觉散开,各自忙活起来。

  “要带上口罩,人员尽量分散开来,活干好了马上回家,都记着呢。”在瑞宁家庭农场,带着口罩的村民一边拉枝一边说道。

  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春耕时间,为抓好生产,南田镇的春耕备耕工作已经陆续展开。

  虽说要恢复生产,但疫情防护还是要放在第一位。为此,该镇在推动复产、做好农资保障供应的同时,积极宣传“三不”原则,即身体不适不得下地、出门干活不得闲聊、干完农活不得多待,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紧张有序,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疫情防控是前提,有序可控是要求……”南田镇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员对照《温州市企业复工复产操作手册》,从场所消杀、员工管理、生产调度、宣传教育等各方面入手,逐一向已提交复工申报材料的企业介绍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

  为帮助企业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复产复工准备工作,南田镇在落实“一企一策”的基础上,建立企业复产复工指导员制度,在为企业提供复工指导的同时做好严格把关,对准备不充分不到位、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安全培训不到位的企业,一律不准开工。

  目前,该镇已有13个商贸企业,15个工业企业申请复工,做好签订承诺书、形成防控预案、进行员工“一人一档”健康状况登记等前期工作。

  提前谋划时刻准备项目开工

  “南田镇大水桥项目会审通过。”2月13日下午,该项目分管领导收到这个喜人的消息。

  受疫情影响,南田镇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停工。特殊时期,此次会审工作采取“虚拟会审”的方式进行,即线下不碰面,线上来交流的方式,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做好准备工作。

  据悉,为确保疫情过后重点项目能够立即开工复工,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该镇倒排时间表,积极开展前期方案、政策处理等工作,为项目早日开工争取时间。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