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巨屿镇  -> 正文巨屿镇

最美抗疫人|党员林长春的“186”工作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晨豪)稠泛村是巨屿镇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村户籍人口3180人,自疫情扩散以来,稠泛村党委书记林长春身上的红色马甲每18个小时才脱下一次,手里的手机每18个小时才会安静一次,疲惫的身躯每18个小时才会躺下休息一次。他每天工作18小时,睡6小时的“186”工作制为全村撑起了一把新型冠状病毒“防护伞”。

  “各位父老乡亲们,隔离人员是由特种车辆直接转移进隔离点,期间不会停留,同时每天会有工作人员24小时进行值班,请大家放心,大家马上回家去!”在稠泛村口,林长春对着大家解释道。稠泛村云江敬老院被设为县级医学隔离观察点,1月30日,第一批来自其他乡镇的隔离人员被送往云江敬老院时,少数村民产生了强烈的自我保护意识,甚至想到村口进行阻拦。林长春早有准备,他组织村两委干部提前在村口等候,仅用了20多分钟的解释和劝导,就将村民们疏散回家,并得到了他们的理解。

  原金面盂村和原东坑头村在村规模调整中被并入稠泛村,这两个村地处山区,分别与平阳县和双桂乡接壤。疫情蔓延后,平阳县和双桂乡相继有患者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为了防止双桂乡与平阳县人员进入巨屿镇,林长春立即组织党员志愿者在交界处设置卡口开展24小时值班,曾4次在深夜2点到卡口抽查值班情况,为巨屿镇乃至文成县建立起一道坚固防线。

  此外,为深入排摸湖北返乡人员,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劝导村民居家不外出,林长春组织村两委干部每天开展3次全村范围的巡逻和宣传的同时,组建了2个由400多户村民组成的“稠泛村村民群”,全村每户必须有一人加入微信群,每天他都会在群中通报举报电话,宣传疫情防控政策信息,利用现代网络手段,提高人员排摸和政策宣传的效率。

  林长春作为基层组织的带头人,他既是统筹全村大局的“指挥官”,也是冲锋在前的“敢死队员”,“186”工作制更是展现出他以身作则、冲锋陷阵的韧劲。正是千千万万像他这样坚守在基层堡垒的“领头人”,带领全村与“疫”情抗争,才让疫情逐步得以控制,让这场战“疫”走向胜利。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