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最美抗疫人|防疫一线的拄拐“女汉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美芬)“蓝乡,听到拐杖的声音我就知道是你从村里回来了,这个表格还需要你审核。”周山畲族乡的副乡长蓝秀燕左脚骨裂,一直拄着拐杖奋战在新冠病毒肺炎防疫一线,因而成了大家口中的拄拐“女汉子”。

  正月初二,蓝秀燕收到了返岗防疫的通知,当时她的家人十分反对。“医生叮嘱过你还不能下地,再走会落下病根的。”“战疫情,召必回。”她没多说,拄着拐杖就匆匆返回单位报到了。

  排摸湖北返乡人员、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传递最新疫情信息......因为分管卫生工作,每天忙完联村的工作后,回来还要到办公室审核需要上报的防疫数据信息,一天下来左脚脚背就会变得肿胀疼痛,但蓝秀燕从没有向任何人抱怨过。只有在每天晚上跟两个小孩视频时,会忍不住鼻头发酸,“他们平时都很粘我,尤其是小的,才十六个月大,刚刚学会叫妈妈。”

  由于防疫形势越来越严重,要求把湖北暴露史人员转移至县级集中隔离点,关键时刻她挺身而出,主动申请到集中隔离点工作,严格做好本乡隔离人员的接入引进、三餐配送、物资统筹及突发事件处置。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严格落实,在风险受控的情况下,该乡开始筹备企业复工前期工作,送口罩为茶企解忧摘得明前茶、实地走访强化企业复工保障......蓝秀燕拄拐的身影又在朝着下个方向坚定前行。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站在防疫一线,是我的职责和使命,在群众需要的时候,我绝不能倒下。”就这样,这个防疫一线的拄拐“女汉子”一直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不平凡。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