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我在一线】陈旭锋:军人,疫情不退,绝不下火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陈秀秀 赵敏 通讯员 富嫣嫣 )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各位呆在家里,不要串门,不要走亲访友,为了自己和家人安全,做好自我保护,戴好口罩......”小喇叭一响,街头巷尾里回荡。自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陈旭锋和他的民兵队伍每天带着小喇叭走遍文成县城的大街小巷,向每位住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巡逻管理工作开展之初,陈旭锋考虑到县城人口多、片区多、人员紧张等问题,便主动放弃休假,请战加入到民兵日常巡逻分队,填补人员空缺。加入工作后,一手小喇叭,一手宣传单,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便成了他的日常,他每天穿梭于大街小巷,忙碌的身影也留在了不少人的心中。

“我是军人,有困难需要战斗我们先上。”2月5日,一则“文成国际大酒店隔离点需要驻派安保警力”的消息引起了陈旭锋的关注,身为军人的他再一次挺身而出,主动请战前往国际大酒店隔离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病毒发起阻击。

  由于隔离点的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必须保障24小时巡防不断人,来守护被隔离人员的绝对安全,防止其他人员随意进入。陈旭锋说:“隔离点的工作并不轻松,国际大酒店的出入口路线略为复杂,尤其是很多隔离人员从来没有来过酒店,常常分不清备用通道、消防通道、医务人员通道,这给引导工作带来了难度。另外,隔离人员的年龄、学历、职业差度比较大,同样的注意事项对于有些人员来说很好遵守,但对于有些人员来说就会有执行难度。”

  面对封闭化的管理,不少隔离人员存在负面情绪,陈旭锋便一个个耐心解释和开导,隔着大门做思想工作,尽最大努力缓解隔离人员的不安情绪,与此同时也用自己的执着与坚守赢得了大家的理解与尊重。面对繁杂的工作,陈旭锋说:“我从2001年入伍,穿上这身迷彩服已经有19个年头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军人就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部队塑造了我们军人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舍小家为大家,当疫情来临,陈旭锋深知只有大家的平安才有小家的幸福。他的妻子是县人民医院护士,目前同样奋战在一线,而他年幼的孩子则留在家中由爷爷照顾。一个县城,一家3口,分隔3地,每天任务结束后的微信视频,便成为了他们见面的唯一方式。这是他们夫妻用实际行动构筑起抗击疫情的血肉防线,守卫着我们的家园。

  “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大家与小家面前,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选择不惧风险、逆行而上,甘做平安守望者,奉献自己只为抗“疫”。

N 编辑:赵敏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