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平和乡  -> 正文平和乡

疫情期间草莓滞销 平和乡党员干部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童欣)“喂,你好。请问一下草莓报灾该怎么报?”2月6日上午,平和乡人民政府办公室接到一通火急火燎的电话。原来,平和乡的下沙园有一块远近闻名的草莓园,每逢春节期间,来草莓园采摘的游客都络绎不绝,按照往年的行情,春节期间,6亩多的草莓至少能给他们带来15万元的收入。

  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草莓园没法开放,以往络绎不绝的游客也没了踪影。据了解,下沙园的6亩草莓园的已经6天没采摘了,陆陆续续不断成熟的草莓成了园主陈圣丰全家人的心病。春节前后正是草莓上市的旺季,这个基地每天约有50斤草莓成熟,若一直无人采摘,那就只能让草莓烂在地里,导致草莓园血本无归。

  在了解完下沙园草莓园的情况后,平和乡政府工作人员陈思好开始积极帮忙找解决方法,找销路,尽可能地避免损失。通过办公室几人的商量,决定通过微信下单,村干部代送的方式解决配送问题,一方面既解决了陈圣丰一家的燃眉之急,又可以给县里的百姓带来新鲜可口的水果。“在疫情的影响下,预期收入本来就已经缩水,也不知道草莓如果烂在地里该怎么办?关键时候是你们为我们打开了销路,真是太感谢了。”与陈圣丰沟通后,电话里的他一直感谢道。

  据了解,下沙园草莓园的草莓品种为红颜,果肉较细,酸甜可口,香气浓郁。2月13日,草莓园的陈圣丰也已来乡里办理通行证。若文成县内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直接拨打草莓园的电话进行订购,订购电话:13968911162。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