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90后”退伍军人孟宗敏的防“疫”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毛均捷)面对疫情,大峃镇吹响红色集结令共同抗击,民兵孟宗敏就是其中一名响应号召的“90后”青年。虽说是一名“90”后,但他却是一名拥有八年参军经验的退伍老兵。“我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党员,我的血液里面流淌这红色基因,在国家和人民需要力量的时刻,我有使命要站出来。”孟宗敏主动请战时说道。

  接到任务后,孟宗敏加入了城区巡逻防控行动,面对未戴口罩和聚集的居民,他立刻带领队伍前去劝导,并向他们普及防疫常识;面对有突发情况发生,他立刻带领队伍前去维持秩序,确保城区安全稳定;面对需要帮忙的群众,他立刻前去搭把手,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一天下来,孟宗敏的微信步数达到了将近四万步,比其他队员多出了一万多步。原来孟宗敏家住中林村,距离县城有四五公里,因全县实行管控措施不能开车,每天一大早他要从家中走到县城的集合点,又马上进入一天的巡防行动。

  “既然说不能开车,我就要遵守规矩,走这么点路根本不算什么,这次防控疫情行动是为了国家,为了群众,我是退伍老兵,我奋战一线。”孟宗敏笑着说。

  在得知鑫悦集中隔离观察点缺少人手的消息后,他又主动请缨,到最前线的岗位中,为隔离点和隔离人员提高安全保障的服务。

  退伍不退色、离军不离党,“90”后民兵孟宗敏用行动展现了退伍军人的担当和使命,他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疫”。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