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疫情当下 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县各级人大代表积极践行使命,全力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黄坦人大代表:主动战疫在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人大代表、黄坦培头村党支部书记钟松夏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第一时间返岗就位,带领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督促村民严格落实居家管控措施,保障隔离村民日常所需,并在村口主要通道设卡检查,坚决打好这场“防疫战”。

  在黄坦镇云峰村56省道主卡口,由于干部抽调等原因导致人手空缺,人大代表们主动请缨,开始了24小时无休的站岗,每天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努力守好疫情“输入关”。截至目前,56省道主卡口共劝返各类车辆170余辆(次),劝返人员260余人(次),有效阻止了疫情扩散蔓延。

  双桂乡人大代表叶建廖:当好疫情防控“守门人”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必须要起带头作用,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要在哪里!”双桂乡人大代表叶建廖说道。

  疫情发生后,卡口值守工作成为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当叶建廖听闻值守人员不足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报名乡级卡口值守志愿者,并主动承担最辛苦的下半夜值守工作。

  车辆信息登记、体温测量、询问劝返……寒冷的冬夜,身着迷彩服的叶建廖总是一丝不苟,彻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他认真记录着每一位进出人员的信息,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只为群众守好“战疫”防线。同时,他每天积极参与村内巡逻,耐心劝散集聚人群,并配合乡镇干部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提醒村民牢记疫情防控相关注意事项。

  叶建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和风采。

  县人大代表赵沛财:“疫情面前,这点伤算什么。”

  “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尽量不要出门,不要聚集。有任何困难和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这是大峃镇县人大代表赵沛财在疫情防控阶段说的最多的话。在志愿者队伍中,他的“打扮”显得特别醒目,除了红马甲和红袖套,右手还打着石膏和绷带。

  疫情发生后,赵沛财第一时间带领金马村的村两委党员干部组成了一支志愿者队伍,每天参与村里的疫情宣传、巡逻、设卡等工作。据悉,赵沛财的右手就是在志愿者防疫工作开展的第一天,为了设置关卡而去山上砍竹子的时候摔的,直接导致了右手拇指骨裂。

  骨裂不是小事情,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赵沛财家人和村干部看到这情况,多次劝说他先回家休息,以免留下后遗症。然而,赵沛财为了不耽误防疫工作,只是在医院做了简单的处理和包扎之后,就立即赶回村里继续参加战斗。

  赵沛财表示,“在疫情面前,这点伤算什么。我要对得起选民对我的信任,就算右手断了,我还有左手。只要疫情一日不解除,我就一日不退!”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