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公安局周萍:开通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服务质效不打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同志,你好,现在窗口还有办理码?我的户口迁移证马上就要到期了,怎么办?”电话那头的声音,语气很焦急,周女士的户口迁移证马上就要到期了,但是疫情期间窗口停止面对面服务工作,她打通了县公安局行政审批科指导员周萍同志的对外咨询电话。

  “别急,我们针对疫情期间群众未办结的各项户政业务,实行放宽办理期限和延后办理。如果您持有的“户口迁移证”材料即将过期,证件有效期将自动延期至疫情结束后,经我们窗口民警核实后,可直接予以办理,如果您需要急办户口迁移,我马上帮您联系户籍窗口预约办理。”

  经过一番对接,周女士赶到县行政审批中心一楼公安窗口,成功地办理了户口迁移,拿着户口本的她非常激动:“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真的没想到你们的窗口服务这么亲民、便民!”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群集中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最大限度保障办事群众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相关通知要求,县公安户籍窗口暂时停止面对面服务,各户籍窗口实行急需事项预约办理模式。

  “疫情无情人有情,绿色通道暖人心”,周萍同志通过单位座机、个人手机号引导和联系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一方面尽量引导群众户籍业务轻松“家中”办。群众可以通过浙江政务网、“浙里办”APP、手机“温警在线”小程序,网上申请办理包括户口登记、户口迁移、身份证挂失申报、身份证办理等户籍业务;同时针对急需办理件,特别针对急需出境人员的华侨回国定居业务、国外小孩出生登记业务的办理,及时联系户籍窗口受理点预约电话实行预约,绿色通道给予快速办理。

  截至目前,全县公安窗口共接到群众咨询800余次,其中网上办结65件户籍业务,线下办理急件300余件,累计为急需用证群众提供上门服务20余次。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陈秀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