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交通人防疫“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严盈盈)新型肺炎病毒来势汹汹,文成交通人坚守在322国道峃口城东防控卡口上连续二十天不下“火线”,“把好关守好门,把病毒挡在家门外”是他们不惧风险、冲锋在前的共同信念。

    一个简易帐篷外加一个简装板房就是城东卡口的所有,文成县公路管理局一中队队长陈旭对卡口设置情况记忆犹新:“当我接到紧急布控城东卡口的任务到达现场时,后勤保障还没有跟上,除了一副口罩什么都没有;后来终于在天黑之前拉来了一顶简易帐篷,第一个晚上我们就是在这顶帐篷里度过的。”交通人就是在山城的雨夜里、简陋帐篷边,检查了1742辆车和2700人,劝返了241辆车和415人。

    322国道峃口城东卡口是文成县除樟台高速卡口外车流量最大的干线公路,高峰期时检查车辆在800辆左右,交通人认真做好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查登记,而像“您好,请停车检查!” “请出示您的证件!”之类的话语他们通常每天要说上几百次,遇到体温高一点的就要引导车辆靠边进行第二次检测。随着疫情形势的严峻,卡口检查流程也从原来的“两查两问”增加到“两证两书”,做到布控更细、管控更严,力求“每车必检、每检必登、不漏一车一人”。“三班倒”8小时轮班奋战,疲惫夹杂着压力不断冲击着一线人员的身体和精神,“累、困、冷都不怕,最难的还是我们的工作人员怎样在车流量大的情况下,在最快的时间里完成准确的检查,确保通道不拥挤、不阻塞。”公路局副大队长兼值班领导程贤光说到。

    近几日,随着三返人员的日渐增多,卡口一线人员工作量也逐渐加大,但不论何时,你总会看到他们“拦车、询问、检查、劝返、放行”忙碌且有序地身影,不怕艰辛,“逆风而行”,他们坚信阴霾总会散去,待来日春暖花开!

N 编辑:胡永相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