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油菜花“病”了 农技专家线上“会诊”保生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郑国统) 在防疫的同时恢复农业生产,是摆在广大农民面前的一件大事。近期,我县峃口镇渡渎村的农户发现村里种植的100多亩油菜花出现了不少枯叶、开花率不高、生长缓慢现象,我县农业农村局立即联系了省、市农科院专家,对油菜花进行线上“会诊”。

  2月16日上午,在峃口镇渡渎村的油菜花田里,“专家们好,你们看的清楚这个油菜花吗,叶子上有斑点,花的主茎分支不够粗壮……村里大概有100多亩,基本上都有这个问题,村民前期也用过一些药,感觉效果也不是很好,专家们给点意见。”峃口镇党委委员白洪川通过微信与省、市农科院的专家们进行视频连线。通过手机摄像头,白洪川领着专家们详细检查了油菜花的生长情况,并将农户们反映的问题一一汇报给专家。

  省农科院专家反馈,从视频条件看,植株长势比较弱,根茎比较细,目前建议先把沟渠挖通排出积水,有条件再给植物追肥尿素增加产能;市农科院专家也给出意见,应该追加肥料再排水排干。

  “会诊”后,省、市农科院的技术专家针对当前油菜花生长病因开出了“处方”,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白洪川收到专家开出的“处方”后,表示会尽快予以落实,改进耕作方法,尽快使油菜恢复生长。

  据了解,疫情期间,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制定分区域、分作物技术指导意见,建立农业企业、蔬菜、杨梅等各类农业生产指导微信群,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确保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双促进。

N 编辑:郑国统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