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平凡“小岗位”释放“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面对新冠肺炎,防控一线涌现出很多可敬的人。而有一群人,她们默默守候在后勤战线,以真挚朴素的举动不断为一线输送能量,在南田镇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或缺、不可替代的“大作用”,她们就是镇廉政食堂阿姨们。

  得知全体干部取消假期、火速投入防控工作的消息,食堂阿姨们也主动放弃休息、第一时间到岗到位。为了让一线人员吃饱、吃好、吃健康,她们“绞尽脑汁”、费尽心思,轮番“呈现”荤素搭配的营养餐。同时,还包管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每日准时准点准备好,由后勤保障干部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将热腾腾的饭菜送到人员手里。

  当元宵佳节遇上“疫情”,当阖家团圆夜、万家欢聚时,食堂阿姨们揉搓面团、加入各式馅料,让吃到汤圆的基层干部们感受到了别样的年味儿。而连续加班的20多天里,阿姨们相继推出饺子、红枣枸杞汤等“加餐”,让干部们甜在味蕾上、暖到心坎尖。

  据了解,食堂阿姨徐小娟的儿媳妇刚生完孩子,正是需要家人照顾的时候,然而阿姨的孩子和丈夫也在基层一线,根本腾不出精力,当阿姨看到干部们这么辛苦地工作,毅然决然留下来当好他们的“营养师”。“虽然我只是个普通的食堂阿姨,但看到干部们早出晚归地忙碌着,非常想为他们做些什么。他们都还年轻,也是爸妈捧在手心的宝贝,如果父母看到他们都瘦了、累了,该多么心疼呀,所以我更得留下来了。”阿姨坚定地说。

  就是这样一群朴实无华的阿姨,她们的行动让我们知道:英雄不必穿铠甲。她们用一颗颗赤诚、滚烫的心温暖着疫情战场的干部们,用平凡实干书写出不平凡的赞歌,成为了这场战役里令人感动的强大助力。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