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文化  ->  原创专栏  ->  文学  -> 正文文学

这个春天 (散文诗)

□ 舒甸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

        这个春天不可理喻,成堆的乌云肆意游荡,瞅准对人类下手的机会。黑蝙蝠的翅,有毒,那么猖獗。它煽动死亡!
        是它,还有谁?谁与这张令人厌恶的面孔合谋?这次,我们都有了更多的提问、害怕,与愤怒!
        一瞬间,春不暖花不开,让我们又一次出乎意料。饕餮之兽,以人的站立伪装。污血吸入他们的喉管,恶之花盛放。柔弱与善良,紧握拳,决不垂下头颅!
       柳绿桃红,芳草鲜美,一幅地平线上的画图,更其遥远。让春天黯淡的雪暴,请用黑体字写入历史!
        所有的路,都成为鸟道;所有的天空,只剩下空寂。这个春天,时间最叫人焦虑。为时间,我们一回回跺脚,一回回呐喊,一回回痛哭……
        我们时刻想象阳光的温暖,而金色的箭簇每一刻都在出击,为护送春天返航!
        (十四亿颗心,以破釜沉舟的决绝跃动。)

N 编辑:张嘉丽责任编辑:张嘉丽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