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县卫生监督所的战“疫”笔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森森 周琦)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卫生监督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省市县文件精神要求,全体职工主动放弃春节长假,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争当守护群众的健康卫士,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卫生监督工作。

  2020年1月14日至18日

  针对武汉出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新闻报道,县卫生监督所意识到该事件可能发展成全局性事件,决定在春节节前,以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为重点,以规范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呼吸道传染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督促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发热病人登记报告制度,切实加强传染病疫情报告管理。同时,对车站、商场及酒店、公共浴场(足浴)等重点公共场所呼吸道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加强检查。截止1月18日,对24家医疗机构和42家重点公共场所传染病防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2020年1月19日

  根据县卫生健康局部署,县卫生监督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和再培训,迅速启动“白加黑”全天候疫情防控地毯式不间断巡回监督模式,取消一切休假,全员上岗。组织制定了《文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卫生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明确监督执法重点,确保精准、高效地完成工作任务。同时,所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全县各医疗机构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开展疫情防控零距离督导。

  2020年1月20日

  县卫生监督所召集全县个体诊所负责人和县卫生健康局医政科一同就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诊所、卫生室不得接诊发热病人,并做好信息登记和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同时要求各诊所、卫生室门外显目位置张贴“本诊所或卫生室暂不接诊发热病人,请发热病人到定点医院就诊”温馨提示牌。

  2020年1月21日至1月22日

  参加县卫生健康局组织的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督查。分5个督查组,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红日医院和县域所有的17家乡镇卫生院进行检查,督促医疗机构进一步规范预检分诊点、发热门诊和隔离病区设置,扎实做好全员培训、健康知识宣传、应急物资储备等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对平和乡1处无证口腔诊疗嫌疑点进行突击检查,未发现无证行医行为。

  2020年1月23日至1月29日

  根据县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县卫生监督所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自当日开始至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五)止,紧急关停县域内所有的游泳馆、公共浴室足浴、KTV、电影院等公共场所34家,督促5家宾馆、酒店、商场停用集中空调,其中1月27日连夜在玉壶查处一家未按规定停业的KTV。同时对县城所有的32家住宿场所就落实体温检测排查工作进行现场督导落实,分发体温检测计和登记表格,要求立即启动对住宿旅客的体温检测排查工作,及时上报发热人员信息,并每日对上述公共场所进行跟踪复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另外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各乡镇卫生协管员,要求同步启动乡镇住宿场所体温检测排查工作,力保全县老百姓平安过大年。

  2020年1月28日至1月31日

  自1月28日开始,深入各乡镇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开展巡回监督检查,督促其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消除交叉污染隐患,规范环境消杀、生活垃圾处置、人员管控措施、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疑似病人的转运流程,并保持室内自然通风。巡查期间,根据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部署,紧急关停县域内所有的18家口腔诊所,督促2家综合医院口腔科门诊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并对口腔诊所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4名业务骨干报名参加县政府组织的强制隔离应急小分队。

  2020年2月1日至2月8日

  自2月1日开始,县卫生监督所对乡镇卫生院、个体诊所和村卫生室疫情防控情况加强巡回检查。重点检查传染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人员自身防护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不规范情况,执法人员立即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巡查期间,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县卫生监督所全面关停县域内所有的1家门诊部、36家诊所(含中医)。同时,县卫生监督所会同县卫生健康局医政科对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和县红日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县卫生监督所还参加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疫情防控督查。分3个督查组,深入珊溪等乡镇,对县人民医院、珊溪镇卫生院、8家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12家药店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出具卫生监督指导意见书9份。

  2月9日至2月15日

  根据县卫生健康局部署,2月9日,县卫生监督所会同各乡镇卫生院及卫生监督协管员紧急关停县域内所有的53家村卫生室。当日开始,县卫生监督所对村卫生室加强日常巡查,同时要求各乡镇卫生监督协管员实行全县村卫生室关停情况每日报告,确保相关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巡查期间,县卫生监督所根据《温州市关于做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管理工作的通知》(温防办〔2020〕32号)文件精神,对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持续加强日常巡查。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