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海外侨讯  -> 正文海外侨讯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一封海外“家书”诉真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巧巧)“国家有难,匹夫有责。”这是玉壶小学1996届五年二班同学会共同写的一封“家书”中的第一句话。在新冠肺炎肆虐中国、相关物资紧缺的吧情况下,该班级在海内外的同学不约而地提出将同学会基金捐赠出来,第一时间加入这场全球爱心支援活动。

  “用我们有限的力量,为家乡的抗‘疫’出一份力!”就是这么朴实的想法,得到了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国内同学的积极响应,大家动用一切关系,几乎问遍了周边的所有零售商、经销商、电商、甚至代购,到处奔走购买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基本防护物资。买到一部分物资,害怕延误时间,他们就立马就邮寄回国,全部物资分为三批分寄回国。

  第一批到家乡的物资,首先送到了留守老人的家中,拿到漂洋过海的爱心口罩,老人们感动不已。第二批物资口罩、手套、防护服已由玉壶镇侨联送达当地卫生院、镇一线战“疫”工作者、乡亲手上。接下去的几批物资将陆续正常发货。

  “我们这批同学大部分都是出生在84年的,大家对家乡有深厚的感情,国家是我们海外华侨的后盾,我们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很快战胜病毒的!”胡国统介绍道。多年没写信的胡国统,代表全体同学写下了情深意切的“家书”。

  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我们还看到了成长起来的侨二代、侨三代的爱心和担当,个人捐赠物资的90后的侨二代李玲丽,回国推迟婚礼加入爱心动员的90后胡小开,80后华侨胡双双、蒋忠华、胡建造、罗海芝、温州“包机”牵头人心伊——80后侨三代周小平等,无不彰显了新时代华侨的风采。

  玉壶镇是百年侨乡,共有华侨6.8万人,分布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此次疫情发生后,海内外华侨同频共振,奏响一曲爱国、爱家协奏曲。“一线基层干部的坚守,全球华侨的爱心,让我很感动,无法用言语简单表达,之前大家更多关注的都是侨一代,其实侨二代、侨三代也跟上了,从筹资、买物资、寄东西,他们都不留余力,特别是海外捐赠,有些华侨自己生活也不宽裕,但是再困难,他们也执意要捐,就像他们所说,只有中国好了,他们在国外才有靠山。”玉壶镇侨联主席王夏叶感动地说道。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