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凝聚警心、激励斗志 文成公安多措并举增强精神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洛销)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文成县公安局坚持党建统领,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深化“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创建,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员在岗,勇挑重担,全力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面对疫情,全警同心抗“疫”,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涌现出了一大批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为进一步关心关爱抗“疫”一线,文成公安多措并举增强全警上下精神动力,大力开展表彰奖励,落实各项激励机制,进一步凝聚了警心、激励了斗志。

   火线奖励,局领导送奖到岗

  2月11日,文成县公安局组织开展“送奖到岗”活动,表彰奖励疫情防控成绩突出的8位民警和1个集体,局领导先后到派出所、卡点等岗位所在地为他们颁发证书。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文成县公安局迅速开通“战时奖励直通车”,实施“日报+日审”机制,简化工作流程,实行快审快批,第一时间表彰奖励到位。截止2月15日,文成县公安局先后表彰了35名“战时之星”,火线嘉奖8人和1个集体,并有9人被温州市公安局评为成绩突出个人。

   火线入党,成立临时党支部

  “……在这个抗击疫情的特殊时刻,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不少民警向党组织递交了“火线”入党申请书,强烈表达了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大战之际、大考当前”,文成县公安局把战“疫”一线冲在最前面、表现特别突出的民警及时发展入党,激发广大民警抗击疫情、奋勇担当的斗志和决心。文成县公安局及时梳理全局27个党支部考察期满的入党积极分子,将符合火线入党的17名入党积极分子列为发展对象,并在防控一线及时设立3个临时党支部,其中1名民警因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火线下派,党员先锋队冲锋

  疫情就是命令。军令如山,不仅集结全局上下民警、职工、辅警英勇作战,更是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组织了党员先锋队冲锋,全面深化“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创建,在全局下发“‘我是党员向我看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倡议书,建立38人组成的局机关冲锋队1支,133人组成的党员先锋队22支,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将党旗插到防控工作最前沿。同时,下派机关民警300余人次增援一线,为“疫”线增员增力。一批“60后”机关民警主动请缨深入一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良好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火线树典,宣传好先进事迹

  每一名民警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为进一步激励大家争当先进,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文成县公安局宣传民警深入一线随警作战,坚持表彰奖励与典型培树宣传同步推进,先后推出交警蔡文东等20余人典型人物,“你的样子”好图好故事系列图文被学习强国等平台录用,“战疫有我”“同心战疫”系列海报被浙江新闻频道录用,“警医伉俪”系列、党员在身边系列等宣传将抗“疫”中涌现的正面典型及时亮相。发动民警争当宣传员,善于捕捉感动的瞬间,如刑事侦查大队民警刘一栋在连续通宵办案后累得直接睡倒在办公室的椅子上,这一幕被同事随手拍下,被省市级媒体刊登报道,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