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散讲文成  -> 正文散讲文成

弘扬浙江精神,迎来疫情下复工“柳暗花明又一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在杭州、嘉善、永康等地,当地企业和政府部门联手通过包机包车包专列,跨越大半个中国,把员工点对点地接回岗位,缓解一线操作工人短缺的困境;在宁波,不少龙头企业积极通过产业链联动复工的形式复工复产,全市多部门联动协调,协助配套企业领取运输通行证,开通绿色通道……这些片段折射出浙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决心,它犹如一股清泉浸润我们的心灵。这便是不退不缩、顽强拼搏的浙江精神。

  这种精神是星火相承、源源不断的。正泰集团面对欧美企业的技术“刁难”,在十多年里当了24次被告,在“旷世的马拉松官司”里不断进行自主创新、研究相关法律,终于达成全球和解;卧龙集团面对全球装备制造业的罕见冬天,下定决心自我“瘦身”,专注电机行业才有如今行业内全球第二的地位……时间不会忘记,这些企业的血脉中都承载着同一种基因,指引着浙江企业和企业家在劈波斩浪中开拓进取,在披荆斩棘中一往无前。

  浙江精神如同一条奔腾不息的大江大河。回溯来处,发掘精神的河床,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更好地发展,向更加璀璨的明天奔涌而去。近年来,尽管“黑天鹅”“灰犀牛”频现,不少企业面临挑战,但为什么浙江企业却能在“严冬”中“破茧”?说到底,是因为浙江企业家凭着不退不缩的气魄、越挫越勇的性情,不畏严寒、不惧险途,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浙商传奇”,演绎了一次又一次“浙商故事”。

  浙江企业的传奇和故事告诉我们,面对困难和挑战,只有不退不缩、顽强拼搏,方能把困难当机遇、化压力为动力,才能迎来灿烂的未来。今天的我们,同样需要弘扬这样一种精神。有理由相信,汇聚在同一面精神旗帜下的浙江企业,将会带来更多生动鲜活、令人瞩目的“浙商传奇”和“浙商故事”。

  春天是从冬天开始的,正如白昼是从黑夜发源的。这是一种常识。困难毕竟是暂时的,只要浙江广大企业家继续弘扬不退不缩、顽强拼搏的浙江精神,保持从容淡定的平常心、坚持不懈的进取心,以主人翁的姿态履行好社会责任,用复工复产的实际行动凿破坚冰,走出泥泞,为全国发展作支撑,为全国大局作贡献,让眼前的困难成为企业蜕变的机遇。下一站,便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