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浙江文成:隔天增容量 茶厂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国网浙江电力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林燕 庄英泽) 2月18日上午,在温州文成县平和乡书记罗运魁的热切期盼中,乡里的九龙山茶厂几台炒茶机器“轰隆隆”运转起来了。

  平和乡是温州有名的茶叶之乡,今年春茶的开采时间比往年略有提早。受疫情影响,村民们抢抓农时,赶采春茶,努力把疫情损失降到最低。

  “今年的茶叶比往年长势还要好,叶片大,芽头很饱满。我之前就发愁,受疫情影响,外地茶商不能及时来采摘收购,我们只好自己摘自己炒,但是茶厂原来制茶设备只能满足我们自己种的茶叶,所以临时需要增加设备。”九龙山茶厂负责人蔡永游说道。

  2月17日晚上,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珊溪供电所接到平和乡书记罗运魁的求助电话,乡里的九龙山茶厂为了加工收成颇丰的春茶,决定添置新的机器提高生产效率,然而电力供应成了大问题。

  2月18日上午,珊溪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一早便赶到茶厂实地踏勘,对茶厂内的电力线路、各类表计进行逐一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对新增的机器负荷情况进行了解。茶厂原申请的是一台100千伏安专变,只能满足自己厂内采摘的茶叶炒制,现在茶厂增加制茶设备,需要增容到315千伏安容量才能满足。增容将从当天开始工作,预计两天内完成。

  同时,队员们为茶场量身定制了一套用电方案,缓解企业因疫情防控造成疫的经营压力,助力茶场顺利复工。

  “现在茶厂需要加大进度炒茶、制茶,你们帮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真的太感谢了。”九龙山茶场负责人蔡永游感激地说。

  下一步,浙江文成县供电公司将密切跟踪茶农用电需求,实施茶企复工"网格化"服务模式,制定“一企一策”,落实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确保茶企有序复工复产。(来源:国网浙江电力)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陈秀秀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