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媒体看文成  -> 正文媒体看文成

暖心!文成县一对一“定制”服务,解一线医务者后顾之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文成新闻网讯 “谢谢你们给我妈妈送饭,这样我总算能放心了!”忙碌了一上午的周琼琼,当吃饭间隙看到给母亲送饭的党员志愿者发来的照片时,禁不住回复信息表示感谢。

  周琼琼是家里的独生子女,她的母亲不久前因右手骨折在家休养。疫情发生后,周琼琼身为文成县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第一时间就递交了请战书,投身到战“疫”一线,在医院隔离观察区工作。但母亲独自在家,吃饭问题一直让她放心不下。如今,家里的三餐有人定时配送,其他需求也可电话“定制服务”,母亲的照料难题迎刃而解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打响以来,我县一大批如周琼琼这样的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向险而行,主动请缨参加援鄂医疗队驰援湖北,连轴转奋斗在集中隔离点、卡口等高强度岗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前方披荆斩棘,但“小家”安好与否始终是他们的牵挂。为解决战“疫”天使们的后顾之忧,文成县建立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一人一帮扶”联系机制,由县委组织部联合团县委,整合全县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资源优势,为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提供对口帮扶“定制”服务,全心全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需求。

  为将服务送到心坎上,将温暖真正送到关键处,文成县第一时间发放“连心卡”,向援鄂医疗队员、隔离区工作和其他一线医务人员以其家属收集服务需求和实际困难,分类梳理成“连心”需求清单,并建立“一人一档”,进行每日更新、动态管理。同时,按需研究制定“5+N”服务清单,即在提供物资代购、事项代跑、订餐配送、心理疏导、照顾老幼5项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按每户需求定制N项个性化服务。如,针对多位家属因上下班受到卡口和单双号限行管控不能及时回家照顾小孩的需求,已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为他们办理机动车通行证。

  为提升志愿服务效果,在选派志愿者时,注重按照“适需匹配、就近就便”原则落实结对。“我们的志愿者包括教师、企事业工作人员、农村党员和其他各行各业人员,可选择的范围很大,所以在为医务人员及其家属选择志愿者时,都会根据他们的需求,尽量选择特长匹配且居住较近的志愿者。比如有户双职工战“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家庭,孩子临近开学课业无人辅导,针对他们的需求我们联系到孩子的班主任担任结对志愿者。还有户医务人员家里有个才出生47天婴儿,我们便优先为其结对了熟悉母婴产品的志愿者来代买物资。”团县委志愿者队伍相关负责人这样说。

  据不完全统计,文成县对90名一线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属,全部明确“一人一帮扶”“连心卡”责任人,已开展走访慰问72次、征集“连心”清单46件、开展志愿服务132次、配送生活物资320余件。(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