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生活  ->  阿超报信  -> 正文阿超报信

关于文成县红枫公交有限公司公交车恢复运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根据我县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县域内各城乡道路通行管控现状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方便市民出行经研究自2020年2月21日起,恢复我县公交部分线路运营,现将公交车恢复运营计划通知如下:

恢复运营计划

第一阶段(拟定2月21日至223日):恢复城市公交有限度服务运营。公司拟恢复城市公交线路3条(暨101路、102路、105路),103路、106路和107路暂缓复班,投入车辆数6辆,每条线路投入2辆,主要解决人民群众上下班问题,同时根据疫情及客流情况,视情增减开通线路及车辆数。

第二阶段(拟定2月24日至2月29日):恢复主要中心镇有限度公交服务运营。公司拟恢复南田、玉壶、西坑、黄坦四大中心镇公交线路4条(暨901路、801路、301路、501路),主要解决部分居民出行问题。因疫情影响,珊溪镇公交线路601路暂缓开通。该阶段投入运营的车辆数视第一阶段的总体运营情况后再商定。同时,也根据前阶段疫情及客流情况与群众需求,视情备选开通第三阶段中的部分线路。

第三阶段(拟定31日至37日):恢复各乡镇有限度公交服务运营。公司拟连续恢复周山、公阳、平和、二源、巨屿、金星、里阳等城乡公交线路13条,逐步解决城乡居民出行问题。珊溪镇、双桂乡重点疫区公交线路的恢复视县有关部门行政管控情况而定。该阶段投入运营的车辆数视第二阶段的总体运营情况后再商定。同时,也根据前阶段疫情及客流情况与群众需求,视情备选开通第四阶段中的部分线路。

第四阶段(拟定38日):全面恢复全县公交运营。该阶段投入运营的车辆数视第三阶段的总体运营情况,结合县域内迎来各中、小学开学“学生潮”客流高峰特点,逐步开通村村通公交线路,全面恢复全县公交投入运营。该阶段投入运营的车辆数视第三阶段的总体运营情况后再商定。

具体运营时间及运营规模以县防疫指挥领导小组的指示为准

疫情期间安全乘车须知

      一、要求广大乘客凭健康绿码、测温正常并佩戴口罩乘坐公交车。若发现乘客已佩戴口罩、显示健康黄码、体温正常的,有以上情况的乘客需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或登记信息再上车;若发现乘客未戴口罩、显示健康红码、体温异常的,有以上情况之一的工作人员有权拒绝其上车。

     二、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上车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降低潜在传染,避免交叉感染。有发热、咳嗽症状者严禁上车;任何活禽、宠物严禁携带上车;自觉不在车厢内扔垃圾、不随地吐痰。

      三、每辆运营公交车上均配备一名疫情防控安全员开展防疫工作,要求乘客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及扫码或实名信息登记。

      四、现阶段乘坐公交实行实名制方式,要求乘客扫码或实名登记支付购票乘车,不支持投币支付,扫码异常或手机没有扫码功能的乘客必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实名登记,确保乘客信息可溯源。

     

      五、疫情期间取消免费乘车优惠政策一律刷码付费,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六、公交运营过程中严格控制公交实载率,实行站立式公交车厢内乘客禁止站立,坐立式公交车厢内乘客核载数不超过50%建议市民乘车时间隔而坐,保持距离,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七、公司视情对客流量较高的线路增加运力,视情增加中心城镇公交发班密度,早晚高峰要适当缩短间隔时间

     八、疫情期间,做好车内卫生清洁,严格执行公交车辆“一趟一消毒”制度。为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公交车在运营过程中关闭车厢空调,全程开窗通风运营。

     九、公交总站实行封闭式管理,安排专人对站场进行消毒,旅客进站要凭健康绿码,佩戴口罩,体温正常方可进站乘坐,望广大乘客积极配合。

   给您的出行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