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深度报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热点关注

问责不卸责 “抗疫”担当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赵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精准问责了一批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问责过后,受问责处分的干部重振信心,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大峃镇周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周高平:沉着应对疫情难题 忍痛坚守防“疫”一线

  “镇委对我的问责是警示,更是鞭策。作为社区党总支书记,我要走在其他党员干部的前面,更要冲锋在前。”因辖区内出现群众聚集打牌问题,大峃镇周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周高平被通报批评。但问责并没有影响周高平的防控工作积极性,他迅速扛起责任,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排查涉及“湖北”人员的信息、筑墙设卡检测出入人员体温……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周高平全面负责统筹安排周村社区的防“疫”工作,除去开会、睡觉时间外,一直坚守防“疫”工作一线。他说:“从正月初二开始,我们的工作从宣传巡逻到卡口检查,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随时待命。”

  而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之初,周高平也遇到了社区许多的居民,特别是一些老人家的不理解,“为什么不让出门、为什么要戴口罩”等问题层出不穷。他说:“刚开始,社区许多人不理解我们的工作,都说自己不出门感觉就像‘坐牢’一样。但是为了大家的安全我们必须这么做,他们不理解,我们就说到理解为止。”

  通过周高平日复一日的宣传与耐心沟通,工作慢慢地得到了大家的理解及配合,全社区居民安全度过了封闭社区的两个星期时间。2月16日,周村社区初步解封,卡口工作也迎来了人流高潮,光体温检测卡一天内就发出了3万多张。一天工作下来,周高平经常会错过吃饭时间,每到午饭时间,就会对卡口的其他工作人员说“让我来,你们先吃”,等大家都吃完饭后,自己再随便吃点泡面就立即回来工作了。

  “我每天在卡口的工作从早上8点一直到晚上8点。”今年已经60多岁的周高平,由于年龄问题,再加上12小时的连续工作和夜里的冷风,经常让他的腰和腿使不上劲、疼痛不止,但他没有因此退缩,一直默默咬牙坚持着。

  疫情当前,没有退路。在此次防疫工作,周高平统揽周村社区,带领社区干部、党员、鹤城大姐、群众沉着应对,防疫的各项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进行着。他说:“希望社区内所有人都能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我们会尽全力保护大家,顺利度过这段疫情时期。”

  

黄坦镇管控干部赵颖文:青春在抗疫征途中挥洒

  “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1月30日,黄坦镇管控干部赵颖文由于隔离对象自由散漫以致管控措施不到位,被予以通报批评。问责后,赵颖文放下包袱、扛起担当,又重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积极参与到大数据统计分析、驻村防疫相关的工作开展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行问卷调查、询问与湖北人员的接触史……一天工作下来,赵颖文要接触和询问许多村民,等到她问询结束才发现自己声音早已发哑。上级要求对村里人员统计排摸,赵颖文挨家挨户询问215户村民,接受调查人数高达421人,以确保上报数据的及时和有效。谈及工作感受,她坚定地说:“虽然很累但是能扛过去,疫情也会过去,也会迎来一个更好的我们。”

  “老人家,我们来送饭啦,还有上回说要买的东西一起放门口了,还有什么要我们帮忙的吗?”这是一户住在山上的老人家,得知要居家隔离时家属们都心中不安,但看到赵颖文不顾路途坎坷依旧准时准点地送达一日三餐,也渐渐放下心来。隔离疫情但不隔离爱,给居家隔离对象送餐是她负责的工作。而在送餐之余,她还当起了跑腿员,代购生活用品、帮忙饲养家禽....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初心。

  随着疫情防控升级,县里要求实施交通管控。赵颖文担任了交通卡口“劝导员”自觉承担起这份在别人看来既有一定危险性、工作强度又大的任务。据了解管控之初,一部分人对此并不理解,常有焦躁不满情绪,还曾遇到村民劝说无果欲开车硬闯卡口。面对突发的情况,赵颖文表现冷静,迅速联系警察来协助,高效率地进行了妥善处理。高标准、严要求、执行到位,牢牢地守住了进入社区的闸门。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抗疫进入新阶段。她便到地处建成区的后巷村卡口负责体温卡发放工作。“阿姨你这张检测卡不符合标准,这里名字要签起来,盖上村章后还需要卡口负责人名字。要求严格才能把疫情控制住,我们一起再坚持坚持……”赵颖文在发放体温卡的同时,耐心为村民解疑答惑,安抚村民的情绪。尽职履责,受到镇村两级领导干部和群众对她的肯定和好评。

  战疫情这是一场特殊的战斗,她年轻的脸庞尚未褪尽稚嫩和青涩,却在此时展现出最大的坚强和勇敢,听党号召,义无反顾,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着青春的力量。那一声声的问候,一步步的脚印,刻写着她爱国爱民的青春理想和战胜疫魔的青春斗志。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