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中华赴二源镇、百丈漈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陈秀秀 郑国统)随着我县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稳步推进阶段,2月21日上午,县委书记刘中华赴二源镇、百丈漈镇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防范风险,加快复工复产,因势利导,抓住危机转化的主动权。

  刘中华一行先后走访了解大唐发电光伏项目建设情况、湖田村农业经济开发区建设情况、天顶湖康旅项目建设情况,重点察看浙江万喜精密铸造有限公司、温州勇炜汽摩零部件有限公司和下石庄开臣璞居民宿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和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帮助解决相关难题。

  “工人都回来了嘛?”“工人主要来自哪里?”“现在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刘中华都详细询问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企业负责人反映部分外地员工返工意愿低、隔离操作难等问题。刘中华向他们传达了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和复工复产的最新政策,鼓励企业加强组织动员,统计员工来源集中地名单,积极安排外地员工返岗,逐渐恢复正常生产,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刘中华还叮嘱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抓好政策宣传和落实,疫情不能忽视,在确保从严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当好企业的复工服务员,帮助企业扫清复工复产障碍,全力确保安全生产。

  刘中华强调,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政企携手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复工复产指导,着力解决企业开工难、招工难等现实问题,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加快复工、扩大市场。企业要严格按照《操作手册》要求,做到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机构组建、复工方案制定、员工健康把关、防控物资准备、场所防疫消杀、安全生产保障“七到位”,确保风险可控。同时要不断加强员工、厂区、车间管理,加大技术投入,扩大企业规模,不断提升企业品牌与效益。

  刘中华还就农业和民宿经济开发提出要求,农业项目要加强与省市部门、科研院校、意向合作企业的对接,抓紧意向签约,细化项目落实达效。积极谋划农业项目统分结合的管理模式,发动老百姓参与农业经济开发建设,引导农业企业与农民合作社和农户联合建设,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围绕农村三产融合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民宿经济也要因势利导,抓住危机转化的主动权,利用新媒体提前预热宣传,为民宿复工复产做好充分准备。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文东陪同调研。

N 编辑:陈秀秀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