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疫”路上 运管人温暖相随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颖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文瑞高速樟台高速收费站卡口成员日夜拼搏奋战在阻击疫情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惊心动魄,也有温暖触人的故事发生,令一线干部在忙碌疲惫中,感受到了希望和力量。

  运管干部勇当“火头军”

  疫情来势汹汹,高速卡口地处偏远,且因担心疫情交叉感染,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后勤人员,运管干部周尚杰做了一件事儿:他带着妻儿一家老小主动请缨,全家当起了“火头军”,坚守在了三尺灶台前。为前方坚守一线的高速卡口工作人员每天做好可口的饭菜,以保证他们能有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疫一线中去。收拾好后厨,周尚杰同志依然不忘自己运管人的职责,重新换上制服,和自己的战友一起,登记高速来往车辆,劝返非本地户籍人员,每一项工作,他都认真对待,耐心负责。

  卡口无情人有情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瑞高速樟台高速卡口实行最严管控,卡口无情,切断了病毒传播途径的同时,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不便;人有情,结合实际,卡口工作人员尽量为群众提供便利与帮助。

  温州疫情严重,有部分市民因户籍属于温州被其他城市的高速卡口拒绝入城,无奈只得返回文成,又因需要提供所在乡镇证明而在高速口等待,旅途辛苦,往往是又累又饿。卡口工作人员心系群众,为他们提供矿泉水及面包,并且帮忙联系乡镇,让其能尽快顺利回家。

  文成实行最严出行管控及交通管制以来,部分患病群众因无法出门造成药物短缺,有些药物甚至需要从温州、瑞安等地购买,考虑这部分群众的实际需求,高速卡口提供药物代收工作,由患者家属、朋友或送药人将药物送至高速卡口,再由卡口代收后转交属地乡镇带回,为患病群众提供人性化服务。

  高速卡口的守夜人

  在文瑞高速樟台收费站进出口两端的卡点上,微弱的灯光闪烁在寒冬的夜晚,守在帐篷外的运政、医生、交警、志愿者绷紧神经把守着“城门”,深夜里虽然过往的车辆寥寥无几,但也不能放松大意,他们坚持严防死守的原则,严防人员和车辆流动,防止疫情流入,坚决守住文成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爱心早餐情暖“疫”线

  2月10日起,县原味初品蛋糕店每天早上为高速卡口工作人员送上营养美味的早餐,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据本次捐赠活动的负责人介绍,本次捐赠活动将持续五天时间,发起这次爱心送餐活动,希望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上一份爱心,让他们吃饱吃好,也用实际行动增强全民战“疫”的坚定信心和力量,守望互助,共同打赢这场全民“战疫”。

  免费流量战“疫”前线

  樟台卡口设置以来,卡点工作人员需要使用微信、钉钉等软件,进行来文车辆登记、照片传输、视频会议等工作,早早超出了套餐所有范围,产生许多额外资费。文成县移动公司为支持樟台卡口工作,提供流量关怀资费,免费为卡口工作人员充值10G流量,助力卡口更有力地打赢疫情防控战。

  捐资赠物抗疫情

  在全县防疫后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2月7日,县南联超市公司为卡口送来了面包、奶茶、方便面等食物,以供卡口人员充饥解乏。2月19日,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朱晨为高速卡口提供暖宝宝三大袋,温暖“城门”守夜人。爱心市民也纷纷为卡口送来口罩、暖宝宝、手套等物资,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值守。

  2月19日,文成县宗教界人士在县委统战部的协调指导下,龙川清福禅寺向高速卡口捐赠苹果10箱,梨子12箱,瓯柑2箱,王老吉4箱,矿泉水28箱,牛奶4箱,椰奶2箱,面包2箱,茶叶三盒,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文成县宗教界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切实帮助解决了抗疫一线干部当下所需。

  防疫一线的暖心夜宵

  最近,在文瑞高速樟台收费站卡口发生暖心一幕,热心市民连续多日为执勤工作人员送来宵夜,风雨无阻。他们每晚驱车4公里,把宵夜送到检查站,热腾腾的莲子银耳羹有时还有鸡蛋,每次送来,还会说你们辛苦了。据了解,送夜宵的市民是大峃镇栖霞新村村民,与邻居自发组织,三户人家轮流准备夜宵。“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们每天晚上都在家暖暖和和地休息了,他们还要在这么冷的夜里默默地为我们老百姓守护着,别的帮不了他们,能做的就是能让他们在夜里吃上口热乎的。”当日轮到的人家晚饭后开始准备食材,宵夜做好后第一时间送到卡口,每天忙完都要12点了,“看到他们吃上宵夜,我心里就满足了,这一汤一碗里装的都是我们没有机会说出口的一声‘谢谢’”热心市民笑着说。

  2月20日22时,文成高速检查卡点撤销,并同步恢复原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卡口防疫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雪中送炭情意浓”。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樟台高速卡口工作人员奋力在一线,其间有很多的辛酸苦辣,但是有了这些可爱的群众、有爱的企业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每一个人感到,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抗疫路上,我们温暖同行!

N 编辑:林佳涛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