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因势制策 零时差响应 助力文成企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扬 刘林燕)2月21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在文成县百丈漈小微企业园对急需复工的两个企业进行业扩工程带电作业搭接。

  自2月18日以来,文成按下“复工键”,文成县拉开科学有序复工的序幕。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推出18项惠企举措,实施企业复工"网格化"服务模式,制定“一企一策”,落实服务专员一对一服务,确保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未雨绸缪 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企业复工前期准备工作

  2月16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配合文成县经信局、园区服务中心等部门对部分疑似私自复工企业和部分计划复工企业开展现场核查和复工前期准备服务工作。

  应政府部门要求,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提供了成工特种材料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的用电情况数据,并配合开展了现场用电情况核查。配合对图伟制动器有限公司等4家计划在2月18日复工的企业开展复工前用电检查,检查人员对各企业的用电安全情况和近期低温冰冻天气可能对企业的配电设备影响情况进行了检查和评估,提出了防范、整改建议,确保企业能按期复工投产。检查人员还再次告知了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电享有的各种优惠政策,并结合企业近期生产计划给出最优用电策略。

  因势制策 落实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助企降本增效顺利复工

  2月19日,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该公司通过文成县发改局获悉位于巨屿镇的浙江德卡控制阀仪表有限公司计划于2月24日复工。经查询营销系统,该用户年前并未申请办理暂停手续且在防疫期间一直处于停产状态。文成公司客户经理主动联系用户了解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原计划春节期间连续生产,但因防疫管控要求暂停了原来的生产计划,由于考虑到“暂停用电不得少于15天”的限制以及保安和滞留员工生活用电问题,故一直没有申请办理暂停手续。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该客户经理主动向客户宣传了温州疫情防控期间临时性电价扶持政策,告知用户现在申请暂停不受“小于15天”的条件限制,而且暂停后仍可保留保安负荷不进行变压器停电操作。

  为了企业尽快享受优惠,客户经理在电话中指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APP完成申请操作,并在当日办结。后续文成公司将根据采集系统记录的企业负荷情况追溯暂停时间,帮助用户申请退费。

  零时差响应 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充电保障用电需求

  2月17日晚,国网文成县供电公司接到平和乡书记罗运魁的求助电话,乡里的九龙山茶场为了加工收成颇丰的春茶,决定添置新的机器提高生产效率,然而电力供应成了大问题。

  2月18日上午,该公司工作人员一早便赶到茶场实地踏勘,对茶场内的电力线路、各类表计进行逐一检查,消除了安全隐患,又对新增的机器负荷情况进行了解。茶场原申请的是一台100千伏安专变,只能满足自己厂内采摘的茶叶炒制,现在茶场为了周边茶农的茶叶销售问题进行收购,增加制茶设备,需要增容到315千伏安容量才能满足。增容将从当天开始工作,预计7天内完成。同时,该公司为茶场量身定制了一套用电方案,缓解企业因疫情防控造成疫的经营压力,助力茶场顺利复工。

  2月21日下午,该茶场已完成增容送电工作。按照正常流程,从办理到委托设计、施工,再到验收送电一般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为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复产,该公司开辟绿色通道,仅3个工作日就完成了。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