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紧急辟谣 | 文成不“封城”!也没有新增病例!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今日网络传言文成将“封城”,传言文成出现了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起了部分群众恐慌,出现了抢购大米等行为。经核实,以上信息均为谣言。据县防指介绍,截止2月22日15时,我县确诊病例11例,并无新增病例。

随着我县疫情总体向平稳方向发展,少数市民逐渐放松了警惕,一些基层单元放松了管理,防范意识淡化,出现了市民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现象。对此,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市民出行必须做好个人防护的紧急通告》,要求村(社)、小区实施闭环管理,实行进入时单向测量体温,凭健康绿码或有效证件通行,加强巡逻检查,做好网格滚动排查,坚决守好“小门”,守护家园。

此举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我县防疫工作的成果,并非限制人员和车辆出行,现在我县生活物资供应储备充足,实施闭环管理不会对百姓的生活物资采购产生影响,请广大市民外出时配合查验、戴口罩、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同时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

温馨提示

    当前疫情仍未结束,为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要继续当好防控的主人,思想不麻痹,个人防护不放松。自觉勤洗手、讲卫生,不串门、不集聚、不扎堆、不堂食。严禁玩扑克、打麻将、聚餐聚会、聚众闲聊等聚集性活动。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出入医院、超市、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与他人交流时必须保持一定距离。

    此外,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