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分类施策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静)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贫困群众收入减少、扶贫项目建设推迟、重点工作推进受限、社会帮扶力量减弱,给脱贫攻坚带来严峻挑战和多重影响。对此,文成县通过开设公益岗位、发动全员产销、放宽信贷期限等举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一是开设公益岗位,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结合“村+镇+县”用工模式,开设公益岗位,优先招收低收入农户,缓解贫困群众外出务工难题,如全县各乡镇开设清扫垃圾、村级财务管理等各类公益性岗位,优先招收低收入农户,截至目前有200余人在岗在位。

  二是发动全员产销,解决生产发展和产品积压难题。政企携手帮助低收入农户春耕备耕、农产品销售等,加快农户恢复生产,如桂山乡、村两级干部走进农田帮助低保户杨时东种植土豆等农作物,日省茶叶有限公司已经收购本村低收入农户茶青20多户,及时解决了农户燃眉之急。

  三是放宽信贷期限,解决扶贫项目开工复工难题。受疫情影响,部分扶贫小额信贷面临困难,引发扶贫小额信贷逾期问题。县农业农村局及时与县农商行沟通协调,及时摸清农户受疫情影响情况,提前做好预案,加强分类指导,督促农商行规范开展展期、续贷工作,避免逾期问题。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