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大峃镇  -> 正文大峃镇

万众一心 共建抗疫壁垒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

  文成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邢真静)“阿公,你怎么没戴口罩,出门一定要戴口罩,都好好待在家里阳台上晒太阳,别出来了,赶紧回去啊!”“一切还正常吧,你们一定要认真做好社区居民的出入登记,不能漏掉一个人。”在大峃镇永安路路口,经常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就是诚意社区党总支书记刘建。在抗击疫情期间,刘建书记不仅是社区疫情工作的协调员、总指挥,还充当着社区关口的排查员。从大年初一到现在,每天24小时轮流值班,整整28天一直坚守在社区防疫工作的最前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示了诚意社区党员干部的风采和担当。

  在疫情防控一线,处处能有暖心一幕。1月29日,在永安路卡口处,一名叫陈庚的“90后”店主看到社区值班人员站在自己店门口外,漫长寒冷的夜晚坚守岗位,就无偿献出自已经营的“山楂文化”的店铺,当刘健书记问他需要多少租金时,他一再坚持说:“我是诚意社区的村民。”并表示,“为了抗击疫情,你们默默付出,日日夜夜坚守在路口,守护着社区百姓,我也要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直到目前复工阶段仍然延后复工,温暖了“战疫”一线工作人员们的心,也扫除了他们的疲惫,得到了大峃镇纪委书记赵小惠的表杨。

  防疫一线的工作很辛苦,但却总有温暖的瞬间频频上演,她叫梁倩倩,温州市6943党支部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时,主动请缨在社区卡口做志愿者,帮忙登记卡口进出人员。

  他叫王士明,县商业办第三党支部党员,在社区人员力量不足时,主动请缨当志愿者看管社区隔离对象。

  她叫赵爱华,组织了15位鹤城大姐到卡口24小时轮流值班,把防控知识编成快板三句半,走街串巷进行宣传巡逻,以土味方式让老百姓听得到,听得明,让防控知识深入人心。他叫陈斌,是诚意社区的社工,在面对疫情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宣传疫情,在寒冷的冬天,全身心投入到战疫第一线,从大年初二开始,一天也没有休息,且一至在忙碌中度过,打电话随访,登记健康信息,到社区卡口值班,所有疫情报表的核查数据,到隔离对象家里贴封条、测体温,帮助章垄巷两户隔离户老人充煤气,买菜,买高血压的药等大大小小的事务都全包。 疫情无情人有情,暖心的事情仍一幕幕在上演,温暖着这个冬日,给予我们继续前行的勇气。昨天晚上虽然撤销卡点,但诚意社区的党员干部还是加强后续管理,坚决执行赵东佐常委的指示精神,要做到六一个的措施不放松。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战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合格与否,这就是一次最现实的考验。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