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收听收看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2月23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召开,对全市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会议强调,零新增不代表零风险、部分卡口撤离不代表疫情结束,疫情出现拐点更要警惕防控工作出现“思想拐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要求,坚持外防输入与内防扩散并举、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管控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真正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会议还就加强基础单元管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徐清雨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2月19日部署“决战十天、力夺双赢”以来,市、县、镇、村四级联动,各部门多方联动,全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出现了新的积极变化和良好效果。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百分之一的疏忽和懈怠都有可能造成百分之百的隐患和危害,越是形势出现好转之时,越要防止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必须牢牢把握科学精准防控这个大前提,切实增强统筹兼顾能力,坚决防止抓了这一头、忘了那一头,紧了这一手、松了那一手。

   会议强调,精密智控要到村到企、到户到人,准确把握“大数据+防控”本质,做到“管住重点人、放开健康人”。要更精准防控风险,管好城市“大门”,完善受控进入和前后联动机制;管好基础单元“小门”,严格落实企业、社区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村社闭环管理“十条规定”和企业复工复产“七个到位”,实现企业与社区紧密联动;管好百姓“家门”,督促和引导广大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发挥好百姓“主人”作用。要更精密智能防控,在“以码管人”上创新扫码通行方式,落实好“健康码+测体温”制度,在“以智管人”上强化联动管控,确保返温人员第一时间清晰可溯。要更精细推进社会治理,健全基础数据库,提升治理专业化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复工复产要赶上速度、提升效益,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水平。具体要抓生产线,创造性破解企业员工返岗稳岗、住宿餐饮、投产达产等问题。要抓产业链,突出区域协作、产业链协同,提升产业链稳固性。要抓大项目,强化力量保障到位,及早高效复工。要抓新动能,借势转型升级,加快业态、产业、模式创新。要抓“三服务”,聚焦“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两大任务,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以更优服务方便企业和群众。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战斗尚未结束,风险挑战依然在,必须坚决防止管控放松、力度下降、意识淡化。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定力、从严从紧、精密智控,严格落实返温人员受控进入机制,优化“首到登记”、重点人员智控;坚决执行基础单元防控“十项规定”,抓好村社小区、复工复产企业、出租房、公共场所、机关事业单位管控。要全方位加强防控工作保障,进一步增强百姓自我防范意识,加强跨单位、跨领域联动处置,确保责任不卸、力度不降、尺度不松。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