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全市首单“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落地文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文颖 陈士玉)为贯彻落实温州市委市政府有序抓好复工复产这“第一要务”,文成县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在温州市首推“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实施方案,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疫情风险,使得文成县企业复工复产驶上“快车道”。

  2月21日,文成县出台《关于增加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到惠企条款的通知》(文政办发[2020]5号)文件。在市县两级金融办及温州银保监分局的全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人保财险文成支公司第一时间与上级公司沟通企业复工复产防疫保险相关保障内容,于2月23日签发全市首张“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

  “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由人保财险文成支公司(首席承保)等三家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重点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因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封闭或隔离所导致的企业停工损失、员工工资及隔离费用支出。全县39家规上工业企业、58个限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企业、64家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的1万余人参与保险,文成县财政给予60%保费补贴,企业自担40%。该保险赔偿限额高达1000万元,其中因雇员被隔离造成的损失,最大赔偿期30天,每人可最高获赔9000元;确诊的病例最大赔偿期60天,每人可最高获赔18000元;发生疫情病亡每人最高赔偿30万元。

  人保财险文成支公司表示,“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综合保险”系文成县“政保合作”创新项目,充分体现金融保险机制服务企业于危难之际的理念,对帮助文成县各类企业共渡疫情难关、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金融“三服务”保障。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