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文成“专人、专窗、专线”助力防疫物资供给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方面医疗防护品需求大增,与实际需求相比有很大缺口,另一方面一些有条件找到货源的企业苦于未取得合法手续无法对外供应。如2月14日,浙江米若凯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紧急来电表示已找到医用口罩和防护服的供货源,想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但相应的企业公章和执照均不在文成本地,不知道在疫情管控期间该如何办理手续才能销售。

  为破解这一难题,文成县市监窗口在省局文件的基础上增设疫情防控用品经营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跟踪服务、加急办理,成功在未见面的情况下为该企业办理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该通道开设以来,已累计提供服务20余次,切实保障经销商能合法及时地将防疫产品投放市场。

  一是电话畅通、专人“贴心陪跑”。因疫情防控期间线下窗口暂停对外服务,中心第一时间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向群众公布办事渠道,严格执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同时对外公布两名接线员手机号码,24小时接受防疫物资企业咨询和预约,接线员按照业务种类指派一名业务骨干跟进。防疫物资企业经办人可以随时通过QQ、微信和电话联系到该名工作人员,并及时得到修改意见。

  二是高效整合、专窗“一站办理”。针对不同防疫物资企业情况,特设防疫物资企业服务专窗,整合营业执照发放、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等多头事项,最大限度实现防疫物资企业快速生产经营。专窗的工作人员与经营企业取得联系后,全程跟踪指导,按照企业需求给出办理方案,如执照是否需要变动、人员资质还存在哪些不足、场地需要配备哪些设施。对有生产要求的企业则及时发放市一级防护用品生产指南,做好日用口罩(非医疗类)和医用口罩相关概念解答,精确指导企业做好生产准备。

  三是特事特办,专线“容缺审批”。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许多城市都采取封城管控措施,快递物流也尚未恢复,故而企业无法提供纸质材料或者公章到现场。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该局决定特事特办,启动“容缺审批”,企业只需将所有资料拍照给工作人员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上纸质文书,即可通过审批。“容缺”是允许“暂缺”而不是“真缺”,审批专窗对采用“容缺审批”的审批资料进行专门存放,待其补齐资料时,进行全面的系统性审核,并由专人跟进后续资料的补正流程。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