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南田镇  -> 正文南田镇

南田镇“3X3”"乘"出新村防疫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莹)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田镇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新村融合“后半篇”文章,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推出“3x3”工作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组织引领 打好党建“组合拳”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田镇新村干部们按照上级党委、政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下好疫情防控“一盘棋”。第一时间组织各自然村干部、村民,形成集中、高效、统一的防疫工作队伍,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全力做好疫情宣传、排查、监测等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横向到栋、纵向到户、靶向到人。二是有效资源整合,织密疫情防控“一张网”。通过志愿服务队、巡逻队、护卫队等全方位覆盖,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密切监测、建档立策,用干部们的“辛苦指数”换来居民群众的“安全指数”。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疫情防控“一点通”。实施“人村相亲融心法”,充分利用微信群、短信等工具,让涉调村的群众有互动的平台、沟通的媒介和交流的话题,打造同步同心的良好环境,形成凝心聚力、共抗病毒的新局面。

  火线考核 唱响干部“同心曲”

  按照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锁定胜局·固本强基”红色领航六大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南田镇实际,以组织、干部、工作“三相融合”为核心目标,激励村社、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

  一是持续开展“两清单”行动。动态收集《南田镇抗击疫情担当作为正面清单》和《南田镇疫情防控不担当不作为负面清单》两张清单,看态度、看行动、看作风、看实效,同步跟进、切实提高村社干部在疫情防控的工作表现和工作能力。目前共收集村社干部担当作为正面清单38条,负面清单2条,优秀基层组织正面清单4条。二是持续开展“三考评”工作。以初评、复评、定档“三线合一”,将驻村干部的考察识别评价、社区书记的分析研判、联片领导的综合掌握多维考虑,根据各村社干部在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全面表现,评定档次、上报备案,并作为下次换届后备干部储备、干部考核、评优评先等重要依据。防疫期间,共对全镇204名村社干部进行全面评测,评定优秀档次112人,不称职4人。三是持续开展“四个一”行动。以开展一次“大起底”、“后备储备”、“谈心谈话”、“表彰鼓励”,力争全面摸排村社干部防疫参与度、充实干部储备、重用提拔。截止目前,表现突出纳入后备队伍45名,表现突出获得表彰的村社干部13名,工作能力强、群众基础牢作为下届换届“一肩挑”人选重点培养的村干部21名。

  红色服务 推动群众“一家亲”

  一是当好防疫“咨询员”,设立咨询电话、微信号和QQ号,及时通报全镇疫情防治情况,同时线上接受群众咨询,让透明公开的官方信息跑在疫情谣言前头,累计回复线上咨询532条。二是当好防疫“外卖员”,针对居家观察人员日常用品购置需求,党员志愿者一对一上门服务,让观察人员线上点单,志愿者帮忙购买后送货上门,确保居家观察人员生活所需,共参与志愿者257人,服务群众1258人次。三是当好防疫“清洁员”,针对清洁员工作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党员志愿者帮助清洗路面,清运垃圾,保障镇域环境卫生,累计清运垃圾35车。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