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市场监管部门有序指导严把餐饮单位“复工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加杰)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店复产复工后有序经营,县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强化指导,严把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关”,切实筑牢防疫期间食品安全屏障。截止2月25日,已有142家餐饮店实现复工复产。

  该局提前介入,全面梳理符合复工要求、有复工意向的餐饮服务单位名单,提前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告知等方式详细告知复工注意事项,包括规范操作,消毒制度落实等要求,并逐户发放《管控措施解除后商店营业要求告知书》,要求经营业主排查“三返人员”情况,主动承诺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6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60余家次,

  同时及时开展指导,排除隐患,加强对已复工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餐饮单位全面落实自查自纠,严格执行食品进货查验制度,严禁出现采购、经营野生动物及制品和采购、宰杀、饲养活禽等行为。同时加强对库存食品的质量安全管理,每日2次监测从业人员、配送人员健康状况,做好人员防护措施、餐厨用品以及经营场所内的清洗消毒。

  在此基础上,要求各大中型餐饮继续暂停经营,对符合复工条件的小型餐饮单位一律禁止堂食,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堂食”公告,要求各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消费引导工作,提倡“外卖”、“打包”,严禁提供堂食服务,减少人员扎堆情况,最大限度减少“人际接触”。检查中发现2家餐饮店违规开展堂食服务,已依法进行关停。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