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监督与服务并举 县卫生监督所全力护航理发业有序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琦 徐森森)随着复工潮来临,疫情防控压力加大。为进一步加强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保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日前,文成县卫生监督所坚持监督与服务并举,积极发挥卫生专业优势,提早部署,精准指导,加强服务,对全县理发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全力保障符合相关要求的理发店恢复营业。

  县卫生监督所采取线上通知+线下指导的方式,发放《文成县管控措施解除后公共场所营业要求告知书》,加强理发业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和卫生知识宣传,并通过文成发布等媒体,让群众及时知晓文成县管控措施解除后理发店营业的法律政策和卫生要求,解决好文成人民的“头”等大事。

  该所督促理发店负责人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要求理发店对每一位上岗人员和顾客检查支付宝健康码,同时检测体温(或凭体温监测卡),持绿码并按规定佩戴口罩的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所有从业人员佩戴口罩上岗,在理发过程中不得摘下口罩。要求理发店加强室内空气流通,首选自然通风,尽可能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不得使用中央空调。

  同时,督促理发店严格落实场所环境卫生管理措施,及时做好公共区域、物体表面及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针对各理发店消毒物资紧张的问题,县卫生监督所在上级支持下,设法获得消毒液原液,并按比例配置成可直接使用的消毒液,逐一上门提供,耐心指导使用。

  目前,县卫生监督所共检查理发店139户次,其中立案查处1件,当场处罚2件,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3份。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大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巡查,坚决打赢公共场所复工期间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我县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