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政务服务中心多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7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县政务服务中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多举措助力企业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强化网上办事流程保障,继续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等进行在线申请办理,让企业和群众“不出门即可办成事”,达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的效果。

  推进“双向邮寄”办理。对线上申请但需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可实行网上申报、邮寄材料的方式进行办理。对于无法通过“网上办、掌上办”的事项,企业和群众通过咨询审批窗口后按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并引导办事群众对申请材料开展预审,在确认无误的基础上,通过快递寄送至相关业务审批窗口,事项办结后由相关窗口将办理结果、证照批文寄送上门,减少企业和群众来回跑动。

  预约现场办理。大力引导办事企业和群众提前进行咨询和预约,实行预约办、邮寄办、电话咨询办。企业和群众对特殊或特别紧急的事项,无法实现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的,可以进行电话预约,窗口将错峰错时现场办理,做到精准服务,即来即办。为避免多跑一次,疫情防控期间办结的证件一律采用免费邮寄的方式送达。

  实行容缺受理。容缺受理机制是“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疫情当前,对因物流速度、人员隔离等原因导致企业无法及时提交材料的,在企业提交相关影像资料的情况下优先容缺受理,允许事后补齐相应材料。

  线上服务提效。实时提供电话咨询和远程指导服务,针对企业和群众所需准备的材料、申请表的填写、在线申报的流程等,要通过电话、QQ、微信、钉钉、视频等方式做好在线答疑解惑,提前指导,提高办事效率。

  特辟“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用品的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县政务服务中心开通了绿色通道,实行特事特办、跟踪服务、加急办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行政许可工作。中心窗口根据业务种类指派对应业务骨干“贴心陪跑”,整合营业执照发放、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备案许可等多头事项,实现特殊时期“容缺审批”,企业只需将所有资料拍照给工作人员并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上纸质文书,即可通过审批拿到证件。该通道开设以来,已累计提供服务20余次,切实保障经销商能合法及时地将防疫产品投放市场,并成功在未见面的情况下为浙江米若凯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二类医疗器械备案。

  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助企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全力推动开展预约办理,提供办结件免费邮递到家服务。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中心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需求,适时调整工作动向,密切联系部门协作,提高审批效率,不断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