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玉壶镇  -> 正文玉壶镇

玉壶:百亩花海如约盛开慢城“花农”喜开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赵巧巧 图/胡允斌)近日,玉壶镇龙一村五一花海基地百亩油菜花如约盛开,预计2月底3月初迎来大规模盛花期。

  穿过游步道,置身花海,游客可零距离观赏油菜花,步步有景,处处溢春,到处飘荡着令人陶醉的香气,一派世外桃源景象。

  “花农”陈志土趁着好天气,对自家的油菜花进行除草、除虫害,谈起种植油菜花滔滔不绝地说道:“比起以前自己散种,集体种植花海,让我们农户有了更多保障,我们家两亩的油菜花可以产出几百斤的菜籽,还能打出近百斤的菜籽油!”

  像陈志土这样的“花农”还有40多户,在这个特殊时期,“花农”们忙着除虫害工作。油菜花芬芳扑鼻香,“花农”笑容也灿烂。

  据悉,五一花海基地是玉壶镇国际慢城重要板块之一,此次政府采取统一花种、分包落户的种植方案,既保障了当地农户的收入,又提高了花海的观赏性。在政府积极引导下,由基地农户划分责任田,分包到人,各自种植和养护,政府动态评估各户种植情况,分档次给予相应奖励。

  “今年的油菜花,比往年都长势更好,农户自种自产,提高了他们的积极性。美丽花海引客来,等花期过后,农户还可以将油菜籽打成油,实现家门口的‘双丰收’!”玉壶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