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社会新闻  -> 正文社会新闻

科技特派员“线上线下” 服务企业战疫情助春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旭宝)“科技特派员来了,我们茶农的救星就来了,科技特派员不仅给我们带来了技术,还帮我们解决了茶叶加工难题……”2月28日,文成县溢针茶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蔡永盛看到县科技局带着浙江大王友明、宁波大学徐大伦等科技特派员来到基地,顿时笑逐颜开。

  连日来,省科技特派员王友明、徐大伦等不辞辛苦,从杭州、宁波专程来到文成,冲在战疫情,助春耕的第一线,帮助农业企业复工复产。走访企业(合作社)12家,解决了技术难题和其他难题30个,得到了当地农民的热烈欢迎。

  受疫情和天气影响,文成县溢针茶叶合作社的早茶受冻,加上缺少茶叶加工设备,收购的2400斤茶青没办法加工,经济损失严重。针对茶叶受冻害问题,徐大伦特派员建议,在冰冻来之前,茶园要积极采取覆盖防冻的方法保温,以后新茶园应建在低海拔、阳光充足的地方。针对合作社没有茶叶加工机器问题,徐大伦当即联系有关厂商,帮助合作买了5台茶工加工机器。同时,他还对合作社茶叶加工技术进行了指导,力求提升茶叶品质,并建议利用温州茶叶专营点资源,茶叶分等级销售。

  针对平和下沙园草莓合作社草莓基地湿度没控制好,出现腐烂现象,徐大伦建议气温高的时候,要打开大棚通风的建议。下步,特派员还将积极申报茶叶生产SC认证,提升企业品牌和经济效益;帮助指导文成县三丈岗杨梅合作社杨梅酒生产加工技术等,提高杨梅利用率,达到提高经济效益的目的。

  文成县蜂业一直牵动着科技特派员王友明的心,前期与浙江师范大学科技特派员荆宝德积极通过微信平台,帮助文成蜂农推销蜂蜜上百斤。这次王友明专程来文成,指导养蜂大户赵碎标借助社区APP电商平台推销蜂蜜,2天时间就做成了3单共1100斤,销售额10多万元,创造了文成蜂蜜销售的新奇迹。

  在疫情防控期间,王友明通过微信发动文成县美貂合作社刘钦华无偿向村民提供中草药防病毒,通过远程技术指导桂山黄年糕加工生产,指导浙江文尚公司花茶新品种开发等。还积极参与文成农业产业融合发展联合会初创研讨,王友明受邀成为了联合会导师团的导师。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