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不负春光 不误农事 我县各地春耕备耕生产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通讯员 林静)眼下正是疫情防控的攻坚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我县各地春耕备耕生产也在有序进行。近日,在黄坦镇仙果庄园,果农们戴着口罩,忙着修剪、施肥、嫁接、栽苗,现场忙而有序。

  庄园现拥有水果园、苗圃园等580亩,果园内种有桔子、柚子、梨子等40多种水果。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耕工作比往年迟了一个多月时间。为了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县农业局抽调局中层干部、技术专家和年轻干部组成9支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春耕生产帮扶行动,为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制定复工方案,并帮助筹备口罩等防疫物资。

  庄园负责人金玉堂说:“在县农业局的指导下,庄园在2月18日开始复工。目前外地员还无法顺利返岗,我们召集了许多附近村子的老员工过来,努力把前面耽误的时间赶回来,把春耕生产提高上去。”

  组建队伍、动员农民、开展服务……连日来,县农业局多措并举协助广大农户抢抓时令,不误农时,全力备战春耕生产,努力将疫情损失降到最低。

  在动员农户方面,县农业局鼓励各乡镇就地就近务工,通过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深入排摸农村剩余劳动力情况,建立一村一联系人、一乡(镇)一汇总表的机制,并强化各种劳动技能培训,形成全县一盘棋的农业生产用工模式。

  在开展服务方面,县农业局组织专家制定分区域、分作物技术指导意见,建立农业企业、蔬菜、杨梅等各类农业生产指导微信群,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在线培训、在线指导、在线答疑;农民信箱群发布各类疫情期间提醒、农产品质量安全、销售等信息;推出疫情期间专用的政策性叶菜价格指数保险产品,开通农险绿色服务通道。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县已落实叶菜类应急补种125亩,完成宜粮宜蔬菜的马铃薯农户种植8200亩,保障畜禽饲料供应180吨。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