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政务要闻  -> 正文政务要闻

我县14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4.6亿元

我县参加全省、全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潘聪聪/摄)  3月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举行第八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建设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之后,温州连线县(市、区)和功能区举行全市集中开工仪式,发出了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动员令,彰显了“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坚定决心。县领导刘中华、章寿禹、郑建华、刘金红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集中开工仪式。

       据悉,温州市共组织72个项目参加第八批全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项目总投资119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5亿元。我市项目总投资数创历次新高、跃居全省第一,项目总数全省第三。

  文成县开工仪式于县城龙船垟文澜豪庭(LCY-01-01)地块项目现场举办。本项目总投资20亿元,建设用地面积4.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24万平方米,商业面积8000平方米,14幢高层住宅共1090套。该项目是文成首次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打造的高品质城市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提高群众住房品质,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

       仪式上,县委书记刘中华向市委市政府报告了我县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情况。

 

  文成在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机制,举行此次集中开工,着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形成上项目、增投资的浓厚氛围。据悉,文成参与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总共14个,总投资44.6亿元,主要聚焦重大产业、社会民生、城市公共基础建设等领域。其中,黄坦生态产业园作为文成首个制造业项目申报省重点产业项目,是我县制造业转型提能的重要支撑;在开工龙麒源景区改造的同时,正在争分夺秒,全力推进其他28个重大涉旅项目复工复产。这批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该县产业转型、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福祉增进,为打赢当前发展主动仗,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是省委、省政府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落实,是温州市“奋战1161、奋进2020”的有力举措,也是我县落实“四大工程” 的坚决行动。重大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对促进我县疫后经济恢复,打好发展主动仗有重要意义。

  G322文成樟台至龙川段连接线两侧增加市政配套辅助通道工程

  该项目选址在文成县樟台、二中、龙川片区,总投资5000万元,年度投资2000万元。

  本项目路线全长4.429公里,KO+000-KO+400段道路宽度增加10米,KO+400-K2+150段道路宽度增加8米,K2+150-K4+429段道路宽度增加6米,包含连接线全线总体平面、纵断面、横断面、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均等有变更。

  文成县巨屿镇城镇管网改造提升工程

  该项目是县重点民生工程,工程分多个片区实施,本次建设范围为稠泛、垟尾、龙前片区,改户数约为1800户,服务人口约7200人。项目工期3年,总投资约11838.27万元。年度投资1000万元,新建给水管总长29500米,新建污水管总长25000米,新建雨水管总长53885米,新建电力管线2500米,新建综合通信管线2500米。路面修复工程量约为162000平方米。

  本次截污纳管的项目建成后将推进“五水共治”工作部署,整治水环境、遏制水污染、保护水资源、且降低污水厂工作负荷。通过改造城区雨污水合流,解决强降易涝和污水直排河流问题,让雨污水分流,各行其道,从而改善人居环境,改善饮用水质量,提高民生品质。对现状路面进行改造提升和管线入地,改善道路服务水平,美化城区形象。

  黄坦生态工业园项目

  黄坦生态工业园位于县域西南部,黄坦镇镇区南侧,距县城10公里。园区规划总面积5352亩,匡算总投资5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6.7亿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土地的初步平整、水土保持、生态环境保护、河道和区块内道路网建设及各类管线、景观绿化等工程。园区完成配套设施黄坦镇35KV变电所和黄坦镇自来水厂改造建设,目前已投入使用。连接园区和镇区的通园道路工程已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6月完工

  大峃镇龙川B地块安置小区(龙川家园)

  该项目的建设将促进该区域资源的优化配置,稳妥安置地质灾害造成的移民,改善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和发展环境,加强农村产业培育和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加快农村人口外迁步伐,促进农民二、三产业有序转移,推进受地质灾害影响的农民下山移民工程建设进程。

  大峃镇龙川B地块安置小区(龙川家园)总用地面积20310.65平方米,其中道路用地面积3653.77平方米,建筑用地16656.88平方米,用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R2)。容积率不大于3.0,建筑密度不大于27%,绿地率不小于25%。项目计划总投资24776万元。

  项目计划2020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万元,地下室工程基本完工,主体工程完成20%。

  文成县垃圾处理生态环保工程

  本项目建成后在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城市整体形象,为城市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都提供了有力帮助。在实现社会效益的同时,变废为宝,做到了资源的回收利用,实现了再生能源利用的节能发展目标。本项目年可节约标准煤约0.215万吨。

  文成县垃圾处理生态环保工程位于文成县大峃镇塔山村(文成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北侧场地),项目估算总投资26550.57万元,总用地面积为22924平方米,建设一台焚烧炉,处理能力为生活垃圾500吨/日。计划工期为2020年-2021年。2020年投资约10000万元,全年完成主体工程。

  文成县城北环山绿道工程

  本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年底投资3000万元,路幅5米至7米,总长度5300米,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路灯工程等。

  龙麒源景区改造提升工程

  龙麒源景区位于文成县西坑畲族镇梧溪境内,为国家AAAA级景区。面积6000多亩,景区由龙麒山、金碧滩、龙麒峡、梧溪谷、翡翠湖等五大部分组成。福慧谷项目位于西坑村高坵,规划面积1000亩。整体项目提升计划投资近10亿元,由福慧养生谷、龙麒源游客接待区、服务综合体、景区景点及亲子开学互动项目组成。总建设用地面积157亩,其中一期建设用地74亩。景区从2019年11月开始封闭动工提升改造。疫情期间停产停工,于2月17日全面复工。

  天顶湖康旅项目

  该项目主要建设休闲度假、健康生活、旅游观光、酒店娱乐等内容。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百丈漈创5A风景名胜区综合能力,同时整合周边现有旅游配套设施,促使文成旅游由“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转变,让来文成的游客住下来,慢下来,拉长旅游产业链,增加旅游附加值,真正成为温州都市“后花园”和全省最佳旅游目的地。

  本项目总用地面积242亩,总用地面积161333平方米。近期开工用地面积21901平方米。计划工期为2020年-2023年。2020年投资约10000万元,5月主体进场施工,全年完成基础工程部分主体结顶。

  文成县启智实验学校和文成县残疾人康复中心

  本项目地块南高北低,项目总用地面积8762平方米,其中启智学校总用地面积5346平方米,残疾人康复中心总用地面积3416平方米。启智学校容积率不大于2.2,建筑密度不大于40%,绿地率不小于30%,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

  智慧交通便民服务中心

  本项目位于文成县大峃镇,项目建设用地面积17972.6平方米,地块呈东西走向,东西方向长约302m,南北方向宽约53m。总投资5500万元,年度投资2500万元,占地9306平方米,建筑占地1100平方米,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

  地块规划主要体现“以人为本,环境为先,珍惜资源,持续发展”的设计理念和“实用、安全、经济、美观”的原则,以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办公区为目的,满足规划建设的特定要求,提升建设品位,充分利用地域优势,创建具有完善配套设施、良好办公环境和独特文化品位的生活办公建筑,以期达到以下目标:力求建筑与环境、空间、艺术完美结合,建成特色鲜明的高品质办公楼。

  环城西路管网配套工程

  项目投资估算6600万元,工程内容包括给水管7500米,污水管1600米,燃气管8500米,通信管11650米,电力管11650米;范围:主路起点为樟台隧道,终点至龙川与56省道相连,全长8.725公里,路幅24.5米;支路起点为鹤川大桥,终点至看守所后侧,全长4.429公里,路幅25米、23米、18米。

  龙船垟LCY-01-01地块市政配套项目工程

  本工程中的道路位于文成县大峃镇龙船垟片区,道路范围内新建道路五条,管线改造一条,本项目总投资12719.32万元,其中环城北路道路工程总投资9686.53万元;建设北路道路工程总投资981.17万元;西山路道路工程总投资790.99万元;龙船垟道路工程总投资1005.50万元;红枫路道路工程总投资255.13万元。

N 编辑:潘聪聪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