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政企通力合作 跑出小微园复工复产“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泉)温州名泰创业园位于巨屿镇,占地120亩,前身为文成最大工业企业,曾因去产能停产,2018年在政企合力下成功转型为小微园,当前进驻37家标准件企业,是文成县小微企业集聚、产业集聚的第一大平台。随着疫情逐渐得以控制,创业园和37家企业预计在3月上旬全面复工,面对即将到来的复工返工高峰,接踵而来的便是各类疫情防控及复工投产难题。

  文成县“万名干部进万企”行动中,文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结对温州名泰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2月25日,作为该企业“一对一”助企干部,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文福联合巨屿镇、生态产业园、经信等部门,组建服务专班,第一时间入企服务,为创意园复工投产前期准备工作出谋划策,并共同研究部署园区内的疫情防控方案,细致到员工的出入登记管理、防控物资准备、食宿管理、安全生产等方方面面。该创意园负责人叶学钦说:“面对批量企业员工返岗,当前最大的问题是防控物资严重匮乏,尤其是口罩和消毒液。”了解到企业的需求,服务专班带着问题,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协商帮扶对策。最终,县委县政府为该企业统一调配口罩和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助力企业度过复工难关。

  2月27日,创意园内宽阔空地上,一场特殊的小微园复工复产动员大会拉开了帷幕,服务专班拿起喇叭,呼吁37家企业负责人:“希望大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政府将助力企业有序复工投产,有问题有困难尽管告诉我们!”动员大会结束后,服务专班紧接着挨个、错时地为企业面对面手把手办理复工备案手续,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投产即将面临的难题。当天,服务专班帮助32家企业完成复工备案申请。服务过程中了解到,入驻企业外来员工占了70%,原来住宿基本是在镇上的出租房里,但目前房东们担心外来租客有疫情风险,存在比较大的抵触情绪,外来员工住宿成了大难题。之后,服务专班挨家挨户对房东做疏导工作,向他们说明返岗员工均持有健康绿码,企业方面将实时关注掌握员工的健康状态等。经过服务专班的耐心劝导,房东们同意解决方案,返岗员工的住宿问题顺利得以解决。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