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融入社区管控 守好小家才有大家

——文成交通人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通讯员 潘君丽)2月29日至3月1日,在县城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出现了很多来自县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志愿者的身影。原来,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卡点志愿者,县交通运输系统的党员干部们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完成县际交通卡口的设卡使命后,转身就投入了县城社区管控卡点志愿服务。他们既是劝导员,积极劝导出行人员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通过;也是宣传员,耐心细致的宣讲着疫情防控政策和健康码的使用;更是战斗员,在平凡岗位用实际行动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硬仗贡献更多力量。

  巾帼不让须眉,看!那一抹身影别样红!“我叫朱静,是县交通运输局机关支部的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最严重期间,我因特殊原因无法参与交通卡口工作。这一次我终于可以在周末期间报名参加社区卡点管控服务,也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面对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少、任务重等困难,她主动请缨……

  在桥头井的社区管控卡点上,县公路管理局林秀华同志正在为一位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她说:“这种关键时刻能为社会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很开心的事情。”

  男儿当自强,疫情前面更显担当!“我报名”、“我报名”。公路管理局两名党员老彭(彭迎雪)和邢杰又来了。他们两人在疫情初期,主动请战守好文成交通“大门”(樟台高速口卡点),这一次他们又主动请缨与社区同志一起守好“社区”这道“小门”。“大妈,您别着急,请配合测下体温,扫下健康码,您马上就可通过了”。“我没有健康码怎么办?”在西门街和苔湖街的卡口上,来来往往很多老人,刘尚炼和周坚两人总是特别耐心细致为老人们登记,测温。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健康码和体温检测卡”。这是参与周村社区菜场管控卡点党员志愿者赵东建和余荣仗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们参与的卡口是人流量最大的两个卡口,这句话他们一天下来至少要重复上百遍,但他们依然一丝不苟对来往人员进行检查登记。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叶李林同志也报名参加了社区管控志愿服务。他说:“守好小家才有我们大家,守护好县城才有我们安定的生活。我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带头表率才行。”在文成,像他们这样的好儿郎、好女儿还有很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疫情一线,参与卡口值守,助力社区管控,共同抗击疫情。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县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以行动展现作为,以责任履行担当,不怕危险,勇于奉献,在党旗下践行着我们的铮铮誓言。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