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县卫生监督所巡回服务守护健康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琦)目前,全县企业开始复工复产,抗疫工作进入新阶段。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活动,推进“两手抓”,确保“两战赢”,日前,由省、市驻企健康指导员和文成县卫生监督所组成的文成县卫生监督巡回服务工作组全力开展各类企业的复工复产检查、指导工作,助力我县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与企业共克时艰,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面临的各种困难。

  注重服务 助力企业早复工、早复产

  “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应该注意什么”、“返岗返工人员健康状况怎么样”……2月27日开始,以省、市驻企健康指导员王正飞、叶阳阳和县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成员为主要成员的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团队,快速下沉到全县各乡镇,开展拉网式企业复工复产督导,吹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冲锋号。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各种问题,具有卫生专业背景的巡回督查员既是宣传员,又是指导员。对计划开展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及政策信息解读,帮助企业完善各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对已经开展复工复产的企业,卫生监督巡回督查员深入生产一线进行全流程督导,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逐项检查,提出指导意见。

  截止3月2日,入企指导的卫生监督巡回督查员已经连续坚守6天,用专业技术为企业垒实疫情防控安全堤坝。

  注重实效 有的放矢分类指导

  卫生监督巡回督查员每到一处都仔细了解企业员工健康监测、消毒、防护物资落实和食堂、宿舍等卫生管理情况,记录目前企业存在困难和主要诉求等,并根据各企业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落实落细帮扶企业复工复产组合拳。

  卫生监督巡回督查员针对督导中发现的企业疫情防护存在问题一一进行指导解决。消毒工作开展不规范的,认真讲解,实地示范;员工个人防护意识差的,通过警示教育提升防护意识;企业防控措施不到位的,耐心指导企业完善落实。建立全员健康监测制度、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加强食堂卫生管理、减少人员聚集和加强宣传教育等战“疫”举措,为复工复产企业筑起一道守护安全健康的防火墙。

  注重民生 加强保障民生服务

  公共场所卫生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也是民生需要。2月28日以来,卫生监督巡回督查员对全县各理发店、宾馆旅店、自来水厂等公共场所开展拉网式、无死角监督巡查,做到全天候复工指导。通过线上与线下沟通相结合的方式,随时掌握相关公共场所在复工中遇到的难题,并及时给予解决;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公共场所,督促其整改到位,为辖区居民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提供便利。同时,针对各理发店消毒物资紧张的问题,卫生监督巡回督查员通过努力获得消毒液原液,并按比例配置成可直接使用的消毒液,逐一给各理发店送上门,耐心指导使用。

  目前,累计检查、指导企业140家。下一步,我县卫生监督巡回服务工作组将根据我县侨乡特点,继续深入企业开展督导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努力帮助企业打赢复工复产战“疫”。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