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金融活水 文成“两专”服务团为企业复工复产“雪中送炭”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王乐)“这是我县目前实施的减免息的相关政策,我现在跟你详细讲解一下……”3月3日下午,文成县“两专”服务团金融专家服务团来到浙江兴达阀门制造有限公司,为该企业宣传惠企政策与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资金需求、融资困难等问题。

     “资金链、产业链是企业很重要的生命线。”浙江兴达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方勇说道。在疫情形势下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进一步加大,也让不少企业两条“链”愈发吃紧,让企业如“雪上加霜”。

     浙江兴达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是我县百丈漈镇的一家经营高中低阀门、机械配件制造、销售的企业,2019年销售收入8000多万元,带动就业130余人。自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该公司各项业务均受到影响,流动资金也出现不足,影响企业全面恢复产能。

    了解到兴达公司的实际困难以后,“两专”服务团及时掌握其生产经营情况,了解其信贷要求,为企业与银行“牵线搭桥”,寻求转贷最佳解决途径,文成农商行也将积极为该企业兑现减免息政策。

   “这减免息政策来的很及时,对我们企业而言真的是雪中送炭。”林方勇说,十分感谢县金融专家服务团,不仅解决了企业的融资问题,还为企业减免部分利息费用,降低了企业的资金成本。

    为鼓励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县金融工作服务中心牵头组织金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专业人才建立金融专家服务团,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全方位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中的金融需求,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金融专家服务团团长刘珍芝说:“我们服务团通过现场走访和线上联系积极解决融资方面的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中购置、更换生产设备,购买原材料等方面提供资金支持,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尽快恢复产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我县经济发展的影响。”

    强化部门引导,助力复工复产;线上线下齐发力,保障金融服务;加强信贷纾困,降低融资成本;开展金融创新,全面提升金融保障……金融扶持相关举措尤为具体,而“两专”服务团无微不至的帮扶,也让金融服务工作卓有成效。

    在加强信贷纾困方面,我县部分金融机构针对县域内受疫情影响较重行业的存量客户减免部分利息费用,目前已为9户企业减免1.25万元的利息,预计利息减免总额30余万元。针对疫情期间到期和逾期的贷款,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和减免罚息,目前我县2家金融机构在为客户正常转贷5.5亿元信贷资金的基础上,延长还款期限贷款6亿余元;3家金融机构减免疫情期间逾期贷款罚息7万余元,并不影响客户的征信记录。同时,我县实施无还本续贷和落实专项再贷款,疫情期间共办理了19笔无还本续贷业务,1家企业成功获得人行专项再贷款。

    在金融创新方面,我县在全市首推政策性“复工复产企业疫防控综合保险”,“两专”服务团第一时间积极对接人保财险文成支公司,推进承保工作,全市首单复工防疫保险落地文成,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保险保障。在疫情期间,各金融机构创新推出“抗疫贷”、“天使贷”、“云义贷”、“疫情防控—北银加油贷”等10余种贷款产品,涵盖经营类、信用类、消费类贷款,给企业和个人提供更多的信贷选择。同时,文成农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文成支行为全县6189位抗疫先锋捐赠抗疫专属保险,总计风险保障额度31.57亿元。

    “两专”服务团各路专家人才的精准对接帮扶,让全县各类企业不断迈开复工复产的脚步。据悉,我县根据各类企业产业行业特点和实际需求,组织各类专家人才和专业干部组建10个专家服务团和5个专业服务团,设立33条服务专线,截止目前,共有157名专家人才走进广大企业,为我县复工复产提供精准服务。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林佳涛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