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零容忍!我县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通讯员 施珊珊)近日,文成县森林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2月26日,该县森林公安局根据线索排查,发现大峃镇有人非法猎捕、运输野生动物行为,该局立即开展严密侦查,并查获被猎杀的野生动物1只。经司法鉴定,该野生动物为小麂,属《野生动物保护法》中“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即“三有”野生保护动物)。迫于森林公安机关的压力,2月28日,涉案嫌疑人徐某主动投案自首,并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每年的2月至7月为我县禁猎期,犯罪嫌疑人徐某在禁猎期内使用禁猎工具猎杀野生保护动物的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非法狩猎罪。该县森林公安局第一时间对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成县森林公安局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对辖区内非法买卖、猎捕野生动物等行为以“零容忍”态度重拳出击。3月3日是联合国第七个“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管住自己的嘴,别让一食之快,变成一世之殇。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