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文成经济  -> 正文文成经济

网聚微力云“带货” 打开抗疫助农新空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记者 刘超荣/文 郑国统/摄)  “今天认购的鲜花,将会通过志愿者统一发放到‘疫’线,为‘抗疫雷锋’送去温暖…”3月4日,一场接地气、聚人气的公益认购助农直播活动在文成黄坦逢左花卉基地的鲜花大棚中拉开序幕,短短几分钟便完成销售量600余单。触网增值、直播带货、网民认购,我县通过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打通线上与线下,连接田园与市场,为滞销鲜花“带货”,给“疫”线战士送爱,打开了抗疫助农的新空间、新模式。

  疫情以来,我县就抗疫助农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公益活动,从田间地头到疫情一线,从网红直播到线上销售,公益助农活动越发出新颖、接地气,在探索创新助农措施、传播向善力量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直播带货,着力通过直播“小快灵”的特点,助力实现农产品产销精准对接,助推强化疫情防控时期的农产品保供力度,缓解农产品滞销问题,帮助农民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疫情一线,直播带货,既是民生大事,也是温暖好事。活动中,花艺师禾子化身“爱心主播”,举着一束刚刚从大棚里摘下的雏菊开启了直播认购,并通过直播镜头带领大家到鲜花种植地参观,吸引了大量粉丝下单认购。直播售出的鲜花,将会在通过网络文明志愿者送往文成各个领域战斗在抗疫一线不同岗位的“活雷锋”,把满满的社会正能量更广泛地撒播向抗疫前线,因疫情而滞销的鲜花也有了自己的“去处”。

  “现在本来是鲜花销售旺季,由于近期疫情影响,大棚里的鲜花也从‘畅销’变成了‘滞销’,面临烂在地里的危机,这种直播销售的方式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见到自家的鲜花销售出去,逢左花卉基地的老板喜上眉梢。通过线上网络销售、农村大棚直播等网络公益活动的形式,逢左花卉滞销的300余万只鲜花找到了出路。

  一面是互联网直播助农,一面是抗疫公益助力。据悉,此次爱心认购的鲜花,将会在第57个雷锋纪念日,由网络文明志愿者逐一送到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社区基层工作者、公安警察、环卫工人等抗疫“雷锋”的手中。

N 编辑:刘超荣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