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3月15日前我县3家企业将陆续开工生产口罩 预计日产将达30万只

政府精准帮扶 按下口罩生产“加速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王健)为更好满足我县复工复产的口罩需求,支持有条件的企业生产应对疫情急需的紧缺医疗物资,3月4日下午,县经信局、市场监管局组成帮扶小组,对我县新注册口罩生产企业开展实地指导工作,助力企业加快口罩投产。

  “如何选择合适的产品标准?”“现阶段,医用口罩的准入政策有哪些?”……在百丈漈镇温州五旬节无纺布有限公司,帮扶小组成员走进企业,了解前期筹备情况和计划投产规模等,向其解释民用口罩和医用口罩的生产环境、生产控制、工艺流程和检测标准等政策,对其现有的生产车间和生产设备提出改进意见。

  在浙江银航科技有限公司,记者看到,首条能日产5万只口罩的生产线已开始试生产。“受疫情的持续影响,口罩成为当前最紧缺的物资,为解决我县‘一罩难求’的情况,公司很早便开始筹备转产口罩的事情,目前还只有一台生产机器,接下来还将扩大生产规模。”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在部门、乡镇的通力协调下,3月4日,该企业顺利启用了第一条口罩自生产线。现场,帮扶小组还详细了解企业口罩生产流程,听取企业在融资、生产、招工等方面的难题,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帮助其建立良好的管理体系,保障开工后口罩的生产质量及产量,为疫情防控加码加力。

  “为确保我县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投产口罩,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经过调研,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生产口罩,并为积极帮助企业对接生产口罩的机器、原材料等,为企业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发生后,各地口罩纷纷告急,而我县并没有企业生产口罩的企业,在摸排后有无可以转产口罩的企业时,许多企业的想法与政府的需求“一拍即合”。

  据悉,目前我县已有3家企业注册生产口罩,3月15日前这3家企业将陆续开工生产口罩,预计产量将达到日产30万只,基本满足我县疫情防控口罩需求。

N 编辑:王健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