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乡镇  ->  周山畲族乡  -> 正文周山畲族乡

周山畲族乡:人大代表“卫”人民 防疫一线践初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 大难见担当,危难显本色。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周山畲族乡各级人大代表无畏无惧、负重前行,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群众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安全屏障,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充满正能量的动人赞歌。

  选我当代表我为你负责

  疫情发生后,王孔山、雷大南、施光权等十几名人大代表同驻村干部、网格员等人第一时间进村入户,逐一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及时做好情况表和人员详细表的信息登记工作,协助政府精准锁定“两清单”人员。此外,他们每天对湖北返乡人员开展入户居家观察指导和早晚体温监控等工作,并就综合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乡人大代表陈余友是周山畲族乡的党委副书记,他在防疫一线同妻儿上演“全家总动员”。他们互相打气、互相叮咛,在无声中为身边的人传递了战“疫”正能量。

  无论艰与难牢记肩上责

  为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氛围,人大代表们积极投身新冠肺炎防疫宣传工作,主动带头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通过发放传单、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不聚餐、不办酒席,不到人多的公共场所聚集。截止目前,全乡共取消红白喜事11件。

  “我的老家闲置着,而且周边没有住户,把人员转移到那更安全。”当乡人大代表雷本懂得知要将村委会作为集中隔离点时,为了避免影响村两委防控工作,他主动提出将自己老家作为集中隔离点,还积极上门做通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家属的思想工作,成功将其转移到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同时,他每天定时对该对象的生活垃圾、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清洗,确保周边居民群众安全。

  勇当“守门员”一线显担当

  为缓解一线人手不足问题,人大代表们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各疫情防控检查点的工作队伍中来,协助政府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测量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这个时候总要有人站出来,就像战争需要战士。”乡人大代表施叶芳是这场战争中的一位“女战士”。面对疫情,她总是义无反顾冲在最前面。不仅如此,她还带动了一批村里的女性参与卡点值守,使疫情防控检查点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在风险受控的情况下,该乡人大代表积极协助企业开展复工筹备工作,通过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企业做好各项复工防控措施。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周山畲族乡人大代表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责任和担当,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着人大力量。

N 编辑:项露露责任编辑:项露露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