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8 上午9:27:28 星期五
新闻热线:0577-67898890 广告热线:67810777 | 关于我们 | 旧版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成新闻网  ->  新闻  ->  文成新闻  ->  机关部门  -> 正文机关部门

做好防护、宅家做隔离……文成华侨面对意大利疫情选择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文成新闻网

       文成新闻网讯(记者 赵礼锋 通讯员 赵巧巧)疫情发生以来,文成籍华侨华人积极出资出力驰援家乡和武汉等地,有效改善了家乡人民医疗防疫物资短缺状况。然而,近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不同国家不断出现,意大利、西班牙、日本、德国等国家确诊病例每日增加,让不少华侨华人的健康安全受到影响。

  据悉,我县有16.86万华侨华人,其中95%以上居住在意大利、荷兰、法国、西班牙和德国等西欧国家,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意大利最为严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深深牵动着家乡父老的心,我县发布了一封家书引导许多华侨在海外也以居家隔离的方式来面对疫情。为帮助意大利华侨做好防护措施,我县多次调剂抗疫物资,驰援海外侨胞。

  意大利唐人帮协会向县侨联捐赠2万只防疫口罩,县侨联得知这2万只防疫口罩尚未寄回国内,经过协商将这批还未寄回国的物资转赠意大利疫区;西班牙华侨华人联谊会向文成县捐赠5.8万只防疫口罩,经过协商与国内口罩调换,转赠给意大利华侨华人社团,用于文成籍海外侨胞抗疫防疫工作;欧洲文成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蒋忠南向家乡捐赠防疫口罩1万只,经过商议转赠给了意大利疫区……

  除此以外,我县还通过组建问诊微信团、开通互联网医院等形式,抽调我县呼吸、感染、急诊科、心理等方面专家,24小时为海外侨胞提供线上新冠肺炎知识的咨询。县中医院紧急配制出500盒免煎预防中药,这批预防中药将承载着家乡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心与爱护,通过县侨联飞送到大洋彼岸的意大利华侨手中,助力当华侨抗击疫情,守护健康。

  面对此次疫情,不少居住在意大利的华侨选择减少出行流动,宅在家里,做好自我保护。记者采访了一些在外华侨,了解他们的抗“疫”做法。

  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陈小微:留在意大利与当地人民共同打好战“疫”

  面对意大利的疫情,居住在意大利米兰的华侨陈小微选择不回国,决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意大利防疫工作出份力量。

  陈小微在米兰从事酒吧行业有17年,从事中文学校有19年。她说:“我目前所在地米兰大区还没有出现任何病例。但在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跟自己的家人和员工(意大利人)讲要做好防范工作,如宅在家里少出门、勤洗手消毒等预防措施,自己也是能不出门就不出门。”

  “我目前也没有要回国的想法,毕竟我们的产业和家基本都在这边,我决心与意大利人民共同打好这一战疫!”意大利疫情爆发期间,由于中意两国停航,给物资运输造成很大困难,经温州市多部门沟通协调,陈小微决定把原捐赠温州的还在路上的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会的其中一批物资调剂在米兰捐赠。除了这批物资,联合会还追加准备了一批物资一起捐赠给了伦巴第大区政府应急中心(省卫健委)。她说:“原先募捐是为了向祖国抗疫尽一份自己的心意,现在第二故乡也发生了这么严重的疫情,大家都希望意大利能坚强地挺过去。”

   意大利米兰联络站长吴步双:居家是目前最好的自我保护措施

  同样,居住在意大利伦巴第大区的华侨吴步双也选择不回国,居家做好自身防护。

  吴步双在意大利经营餐营业,目前所生活的地区离重灾区codogno只有70来公里,所在区城学校、娱乐场所等从上周开始已经停课、停业,所有华人经营的店铺、餐馆和酒吧等大部分也已经开始关门停业。

  “我相信意大利政府有能力控制此次疫情的,也许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对于华人来说,宅在家里是我们目前最好的自我保护措施。”他说,长期关门生意、生活等会受到影响,但为了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要尽量不出门。目前他已经储备了生活物资开始宅家生活。

  吴步双希望居住在意大利的华侨都能够做好居家防护。希望疫情能够尽快过去,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状态。

  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侨领带好头传递正能量

  “侨领要做好带头作用,回国路上有可能出现交叉感染,这样会给家乡麻烦!”在联线意大利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正溪时,他这样说。

  陈正溪介绍,意大利不鼓励、不提倡企业关门,在征求会员意见,大家一致要求不停业,一是无理由关闭规定时间,就会营业执照吊销的可能,二是不想造成社会恐慌,树立华侨正面形象。

  陈正溪营业的意大利繁盛贸易进出口有限公司服装批发门店除开在步行街上的以外其他都正常营业,工人都进行了防疫知识培训,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客户通过网上、微信订货,仓库发货,实行零无接触。

  陈正溪说,罗马已成立罗马侨届疫情应急领导小组,国内统战部、爱心人士、团社已经联系他,纷纷表示会援驰意大利。后期物资和相关措施都会跟上。

  意大利已经通过口罩作为个人防护设备使用了。相关的政策已经出台,意大利也越来越重视疫情了。

  罗马中华学校校长蒋忠华物资储备充足,居家最安全

  在意大利罗马办中文学校的蒋忠华,国外疫情发生时,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学校停课,目前已经停课两周。

  目前,在罗马的华侨已基本居家防护了,全部学校3月5日开始停课,之前没停课前不少华侨已经没送孩子去学校了。停课后蒋忠华的两个儿子在家里通过网课学习,

  蒋忠华也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小女儿,增加了跟孩子们的亲子时间。

  在蒋忠华家中已经储备了以大米、意大利面、面粉为主的主食、海鲜冷冻、一些蔬菜、生活用品如洗涤液、纸巾等。在防护方面,准备了一些消毒液和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蒋忠华说:“目前已经做好居家隔离的打算,看看意大利疫情防控情况,居家还是最安全的!”蒋忠华说道。

N 编辑:赵礼锋责任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关于我们 | 广告合作 | 联系我们 全站导航

  • 相关链接